姚高员参加政协经济界小组会议讨论

温州网 2021-02-02 07:54:00
与政协委员们一起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共商温州“十四五”开局之年高质量发展大计。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参加政协经济界第一次小组会议,与政协委员们一起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共商温州“十四五”开局之年高质量发展大计。

  会上,经济界的委员们或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或结合履职调研成果,接力建言献策,围绕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的科技创新、对外开放、企业上市、招才引智、企业数字化和智能化改造、畅通“双循环”等方面工作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

  姚高员向委员们的恳切建言表示感谢。他在讨论时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新一年工作任务思路清晰、务实创新,是一个工作站位有高度、建言议政有深度、反映民意有温度的好报告,充分展现了政协新作为、履职新平台,做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姚高员指出,“十三五”以来,温州城市战略定位明显提升、新旧动能转换不断加快,民营经济活力切实增强、都市区能级加快跃升,为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我们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增强了信心决心。要更加积极进取设定发展目标,从“全国30强、长三角27个中心区城市10强、全省第三极、温州历史最好水平”四大坐标系中定指标、找位置,在提升综合竞争力上实现精彩开局。要更大魄力实施创新首位战略,推动“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建设取得新突破,深入实施科技企业“双倍增”、 规上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双迈进”计划,持续提高研发投入占比,在打造创新高地上实现精彩开局。要更加突出“两个健康”红利释放,让政府服务更有力度、更有速度、更有温度,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和企业家获得感,争取获批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在重塑民营经济新标杆上实现精彩开局。要更强力度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深化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和战新产业培育,狠抓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发挥重大产业平台作用,加强头部企业培养,在落实工业强市战略上实现精彩开局。要更高水平抓好扩内需促开放,发挥用好温商网络优势、开放平台优势和区位优势,在参与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上实现精彩开局。

  发言最后,姚高员寄语广大政协委员在新一年履职中聚焦新使命、展现新担当,在“聚民意”上着力,在“破难题”上见效,在“增共识”上发力,为温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更大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陈胜峰参加讨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