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白洪鲍:保护好温州湿地“家底” 争创国际湿地城市

温州网 2021-02-02 22:13:00

  温州网讯(记者 潘涌燚)2月2日上午,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今年两会上,市人大代表们都带来了哪些建议?2月2日是第25个“世界湿地日”,湿地保护成为不少代表关注的热点。

  在今年的两会上,市人大代表、市民网络观察员白洪鲍经过前期调研,带来了一份《关于有序推进国际湿地城市申创工作的建议》。他说,看到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写入了我市2021政府工作报告和市“十四五”规划,为之一振,备受鼓舞。

  他说,我市湿地资源丰富,但和诸多发展中的城市一样,也存在城市发展空间和湿地保护的矛盾问题。在湿地专项的法治建设及制度建设方面我市依然存在短板。

  他建议,温州要抓住申报窗口期,提前布局,组建专家团队,对标相关标准,针对性的开展研究,对全市湿地保护工作进行查缺补漏,将温州打造成国际湿地城市。

  同时,他还提出加强组织领导、政策保障、重点任务等方式,做好国际湿地城市的下一步创建工作。其中包括要着手编制湿地保护修复专项规划,优化调整有关湿地保护规划在温州市多规合一、城市发展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等中的具体内容,尽快编制全市湿地保护专项规划。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