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请回答|何莉平:温州“十三五”期间,农业变强,农村变美,农民变富

温州网 2021-02-03 09:44:00

  温州网讯 温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何莉平在访谈中表示,“十三五”期间,温州农业农村的发展成就可以用三组数据概括。第一组数据是:全市粮食产量稳定在13亿斤,生猪存栏达到70.65万头,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9%,总量达到162.8亿元。第二组数据是:这几年,落地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项目425个、累计投资367亿元,新打造美丽田园48.4万亩,高水平建成乡村振兴示范带81条,创成了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3个。第三组数据是: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十三五”初的21235元增长到2020年的32428元,5年增长超过1.1万元,年均增长8.8%;城乡居民收入比也从2.07:1收窄至1.96:1,城乡收入差距逐年缩小,特别是低收入农户收入达到了12713元,年均增长14.3%。

  何莉平表示,在今后五年,该局将重点抓好高颜值的乡村公园建设、打造一批高能级的产业平台、做强一批高产值的产业链条、引育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打通一条高质量的增收路径等五方面工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