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参加瓯海代表团审议:展现“重要窗口”瓯海风采

温州网 2021-02-05 08:03:45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来到瓯海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有关报告。

  姚高员审议报告时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坚持党的领导,弘扬法治精神,体现为民情怀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服务大局有担当,法治建设有高度,为民代言有温度,依法监督有力度,交出了新时代人大履职的高分报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始终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改革创新精神,贯穿对公平正义的执着追求,过去一年工作方向把得准、举措抓得实、队伍管得严,交出一份沉甸甸的年度答卷。

  在听取代表审议意见和对政府工作的建议后,姚高员就大家关切的问题予以回应,并表示将分类梳理、跟踪督办、狠抓落实,推动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他指出,回首“十三五”,瓯海在经济发展、战略谋划、城市蝶变、产业培育、民生改善等方面工作成绩突出,树立了“会谋划、重实干、敢攻坚、能创新、善引领”的良好形象。奋进“十四五”,瓯海要切实增强紧迫感,紧扣市委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要求,瞄准全市“科技创新第一方阵、城市建设窗口样板、工业发展强劲第三极”目标,全力推动蓄势赋能、优势重塑、创新攀高、品质跃升,充分展现“重要窗口”风采。

  姚高员强调,要着力提升承载功能,把城市环境塑造、品位提升作为发展的最大平台和最强支撑,在现代都市打造上走在前列。要着力提升创新功能,发挥高能级创新平台桥梁作用,打通创新成果转化通道,加快构建创新生态链,在科创高地建设上走在前列。要着力提升产业功能,推动传统制造业数字化集群化服务化发展,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和生命健康产业,在深化工业创强上走在前列。要着力提升人居功能,用好生态资源禀赋优势,做深做足文旅、康养、生态宜居文章,在幸福城区建设上走在前列。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