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男子身陷滩涂 警民联手救回

男子身陷滩涂 警民联手救回

温州网 2021-02-05 15:42:00

男子被救上岸后送往医院

温州网讯  1月29日凌晨,平阳县鳌江镇滨江大厦附近的滩涂上,一名男子半个身子陷在淤泥里,所幸被路人发现并报警,经公安、消防和群众数小时救援,被困男子获救脱离险情。

当天凌晨2时许,平阳县公安局鳌江镇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驱车赶往现场,并在途中联系了巡防队员与消防员支援。

民警介绍,到场后,他们朝着陷入滩涂的那名男子喊话,然而对方没有回答。之后,在江边码头开排挡的王先生及时送来了木板和梯子,协助救援。大家用木板交替踩着走进滩涂地里,由于木板长度有限,好不容易才行进了十多米。当时气温很低,巡防队员陈炜第一个跳进滩涂。几名队员和王先生跟着跳入,他们拿着救生绳一步一步艰难地朝前挪,淤泥越来越深,很快就漫到了他们的大腿。

30米、20米、10米……凌晨4时许,经过两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救援人员终于来到被困男子身边。此时,该男子已冻得全身发抖,救援人员将他护在中间,拉着救生绳小心翼翼地将他搀扶到岸上,送上了救护车。

这时,王先生的妻子特地给救援人员送来了热姜汤,让大家暖暖身子。

据民警事后了解,被困的男子姓陈,四川人,被困滩涂的原因,该男子一直不肯说。庆幸没有大碍,次日,该男子就出院了。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男子身陷滩涂 警民联手救回

记者 叶雄伟/文

通讯员 范敏静 蔡梦露/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