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志愿者们守牢温州疫情防控南大门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志愿者们守牢温州疫情防控南大门

2021-02-06 17:46:00
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身影在售票窗口、进出站口忙碌着,用贴心的服务为寒冬里归乡的旅程送上一股暖流。

  

    新春将至,温州铁路南站旅客归心似箭,步履匆匆。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身影在售票窗口、进出站口忙碌着,用贴心的服务为寒冬里归乡的旅程送上一股暖流。

  为配合做好春节前后重要交通枢纽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文明中心、共青团瓯海区委、温州铁路南站综合管理中心联合瓯海区应急管理局、瓯海区妇联、瓯海区慈善总会、瓯海区红十字会等多家单位,发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动员来自瓯志联、青志协等团体的志愿者队伍以时段认领方式参与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已有21支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响应,现已累计派遣525余人次志愿者助力南站疫情防控,共同守护温州“南大门”。

  近一个月来,志愿者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开展以购票引导、信息咨询、爱心帮扶、行李提运、秩序维护、健康码操作、禁烟劝导等为内容的志愿服务,每日服务时间不少于10个小时。

  志愿者在进站口为旅客提供服务

  “战疫一线,有党员率先;防控一线,有志愿者奉献”。在这个特殊时期,口罩虽然遮住了志愿者的微笑,但他们通过温柔的话语、悉心的引导、关爱的眼神传递着冬日里的温暖。

  一只口罩、一件红马甲。这身简单的行头是志愿者的“标配”

  “买票在这台机器上操作,我来帮您。”

  “出口在那个方向,请往这儿走。”

  这是志愿者提供的耐心指引。

  志愿者帮助指导旅客在自助购票机上操作

  志愿者耐心为旅客指路

  “公众场所,请不要吸烟。”

  “请您带好口罩。”

  “请旅客提前出示健康码,不要拥挤,排好队伍……”

  这是人头攒动的客流中传来的声声提醒。

  志愿者温馨提醒旅客戴好口罩、文明出行

  夜幕降临,志愿者们抖擞精神,继续奋战在南站前线。

  夜幕来临,志愿者仍坚守前线

  温州铁路南站志愿服务目前已实现常态化,当前根据防疫需要已转换进入应急服务状态。志愿者统一纳入志愿汇系统管理,严格按照“健康绿码、体温正常、防护到位”上岗服务。岗前,工作人员对志愿者进行个人安全防护、健康码申领、志愿汇APP操作等基础知识普及和培训。同时,也为志愿者提供个人防护物资、三餐等后勤保障,消除志愿者后顾之忧。瓯海志愿者们用默默坚守奏响文明出行的乐章,用点滴付出筑起温州“南大门”疫情防控的防护墙。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