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保障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温州网 2021-02-07 08:00:00
2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温州网讯 2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纪委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以更加坚韧的定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加有力的保障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等重要论述,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要坚持对标对表,系统打造清廉浙江示范区,突出政治监督这个统领、系统施治这个导向、正风肃纪这个重点、监督体系这个保障,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尤其要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全面推进“五廉五建”,向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社会重点关注的领域拓展深化,分析好解决好普遍性、规律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落细落小,加强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市委常委会要带头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链条;常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形成良好的“头雁效应”;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纪检监察工作抓具体、抓深入;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