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联动 14个高层次人才项目登场抛“绣球”

温州网 2021-02-07 08:00:00
高能级平台人才项目资本对接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举行,搭建起人才、技术、产业、资本精准对接联动新通道,赋能创新创业种子开花结果。

  温州网讯 市“两会”刚刚闭幕,一场推动落实创新首位战略、打造科创高地的科技人才活动抢先登场。昨天上午,高能级平台人才项目资本对接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举行,搭建起人才、技术、产业、资本精准对接联动新通道,赋能创新创业种子开花结果。

  对接会上,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上海大学温州研究院等8个高能级平台的14个高层次人才项目轮番登场路演,抛出融资合作、技术对接的“绣球”,吸引全市18家创投机构、20个科创平台齐聚一堂,把脉问诊路演项目,纷纷建言献策,聚焦进一步释放协同创新的聚变效应,提升平台研发产出率、技术转化率、成果落地率等热点问题,对话交流、碰撞智慧,擦出创新合作火花。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聚焦“塔尖重器”狠抓高能级平台建设,系统构建“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加速汇聚优势创新要素资源,奋力打造高峰凸显的创新策源地,加快推动新旧动能加速转换。据悉, “十三五”期间,我市新增国科大、浙大温州研究院等高能级创新平台29家,广泛凝聚起建设“重要窗口”的科技力量。

  此次活动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科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科技局)主办。遴选出来的14个现场路演项目均为科创平台扎根温州后结出的硕果,来自生命健康、数字经济、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科技含量足、成熟度高、市场前景好,是近年来温州交出科技创新高分报表的生动缩影。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周大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