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商场、菜场:口罩只是通行证?入口亮相、进门即摘

温州网 2021-02-07 09:35:46
记者带你“疫”线回头看,大家一起来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温州网讯  入冬以来,温州市有关部门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场所责频频“亮剑”,责令整改。如今这些地方都已补漏到位、落实防控措施了吗? 记者带你“疫”线回头看,大家一起来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商场、药店:

口罩、测温、健康码,“缺一不可”

1月13日,银泰百货世贸店因红外测温仪无人值守、部分顾客、销售人员未戴口罩等问题被停业整改。如今半个多月过去,银泰的疫情防控做得如何?

银泰侧门入口处

记者来到现场,发现银泰两侧大门前新设了5米长的栏杆将入口出隔出两道关卡,由两组安保人员分别负责口罩和健康码的检查和体温测量。所有消费者需“连通两关”才能入内消费。此外,商场还配备安保人员在进行室内督查,遇到不戴口罩的消费者进行劝阻。

零售药店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场所,存在较大防控风险。自1月份以来,鹿城区已有13家药店由于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而被责令停业整改。

记者随机走访了老百姓大药房虞师里店、延生堂大药房虞师里店和一正药房大南门店等药店,所有药店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购药戴口罩、测温、出示健康码,“缺一不可”,购买退烧、止咳等药品还需进行实名登记。其中,一正药房大南门店直接在门口设卡,由店员负责代拿药品,禁止消费者入内。

超市、菜市场:

个别消费者进入后随即摘下口罩

记者在随机走访的过程中,还发现部分公共场所防控不到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沃尔玛超市欧洲城店的二楼入口处配备了安保人员测量体温,但未要求消费者“亮”出健康码。市区公园路上,名城广场出入口,口罩成了个别消费者“通行证”,“亮完相”进入商场后随即摘下口罩,安保人员对此情形“视而不见”,疫情防控“形同虚设”。

下吕浦农贸市场

沃尔玛超市

此外,部分消费者防控意识仍需加强。记者在市区的下吕浦农贸市场、兴文里农贸市场和沃尔玛超市等地,均发现多位市民佩戴口罩不规范,为了透气“遮口不遮鼻”,部分市民甚至直接摘下口罩在店内消费。

来源:温州晚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