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张国华:赤子初心不改,献礼建党百年

温州网 2021-02-07 15:13:45
一名老党员,耄耋之年依旧以一颗热血澎湃的心,守护着八水的今天与明天,以一种“老有志气”的信念,诠释着对中国梦的赤子初心。

张国华老人今年85岁,党龄41年,塘下镇八水村人。作为瑞安市家喻户晓的名人,他的故事在人们口中流传,书写了一名老党员拳拳为民的赤子初心。

喇叭、收音机、宣传牌······5点钟,张国华老人就出门了。手中的宣传牌是他自己亲手绘制的,从开始的治水宣传,到现在的时事新闻、政策法规等,国家出台什么政策,他就宣传什么。从塘下到八水张国华经过菜场、学校、戏园,哪里人多,哪里就是他的宣传阵地。

当时八水村没有公交车站,张国华多次书写报告信,和村里一起去找上级争取公交线路,2014年八水公交线路正式通车,他还自己做了300多份挂历送给村民,纪念公交通车和八水创成市级文明村。

村民说,“他每天来,已经坚持了十几年了。”

“他把五水共治宣传的很好,八水人的护水意识更强了,展现了一名党员的优秀品质。”

“八水公交就是他申请下来的,之前没有的。”

一句句评价,都体现了村民群众对老党员张国华为民服务的认可和钦佩。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如果说宣传治水是为了让八水更加美好,那么“孝德学堂”,则是张国华老人作为一名退休教师对初心的坚持,和一名老党员对习总书记所提出的“家风家训”思想的实践。

创办之初,没有教师,他自己上;没有教室,找地方;没有钱,他就从每个月6000元的退休金里挤出经费。2012年“孝德学堂”正式开办。

张国华说:“孝德学堂”,第一阶段是课堂教学,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第二阶段应该是走出去,让孩子们亲身去体验中华传统美德。这样才能把“德行”一代又一代地传下去。

现在,学堂“孝德勤俭、立德树人”的提倡,得到了许多家长的认同,也有一些老师被张国华的公益情怀感动,义务前来执教。  

义教老师说:“张国华老师以身作则,让孝德学堂从无到有,是我们这些后辈学习的榜样。”

张国华曾说:“我的梦想,就是实现文化礼堂建起来,为建党百年献礼。”

一名老党员,耄耋之年依旧以一颗热血澎湃的心,守护着八水的今天与明天,以一种“老有志气”的信念,诠释着对中国梦的赤子初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