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日全:耄耋党员忆当年

温州网 2021-02-07 15:13:45
在与记者的交流中,林日全讲话声音洪亮、思路清晰,表达清楚,记忆力也很好,对60多年前的入党经历如数家珍,稍加思索便能侃侃而谈。

林日全老人今年99虚岁,党龄63年,是莘塍街道董四村人。近百岁的他依然身体健朗,除了有点耳背,别的一切都好。在与记者的交流中,林日全讲话声音洪亮、思路清晰,表达清楚,记忆力也很好,对60多年前的入党经历如数家珍,稍加思索便能侃侃而谈。

新中国成立之前,林日全因为家里贫困,靠在地主家打工谋生。1958年,他正巧赶上了吃“大锅饭”的时期,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运动在瑞安轰轰烈烈的开展,林日全因为人品端正、工作积极,被推荐去当时的生产大队公共食堂里从事管理工作。

林日全对记者说,“当年,为筹办公共食堂,需要吸收政治素质好的人员担任管理人员,组织看中我的人品,就吸收我入党了。”他对入党的细节依然记忆犹新,“1958年我入党时,入党介绍人是项则中和吴焕春两位书记,我到现在还记得他们的名字是哪几个字,我很感谢他们的推荐,我为我的党员身份感到非常自豪。”

公共食堂解散后,林日全先后在瑞安县医药公司、瑞安县糖烟酒公司工作。说到这里,他指着架子上的脸盆说:“你看,这就是我当年的退休纪念品,上面还有红字写着光荣退休呢!”在瑞安县糖烟酒公司退休后,他从城市回到了农村,凭借自己在医药公司的工作经验和中医药知识,在家免费坐诊,为患病的村民开方治病,他出色的医术在当时的农村声名远扬。

面对建党百年,林日全非常感慨,“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太不容易了,作为共产党的一份子,一定要听党的话,跟着党走。”在平日里,他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当初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林日全老人参与党组织活动是非常积极的。”董四村党支部书记傅积华向记者介绍,“他虽然年岁已高,但是我们村的每次党员代表大会他都是第一个来的,党员志愿服务他也有参加。”

在林日全家的架子上,摆放着他的好几件“宝贝”,其中有他珍藏多年的奖章、荣誉证书、党员证等等。平日里,老人时常对来访的客人讲述这些“宝贝”的由来和历史,坐在小院里慢慢回忆自己和“党”共度的百年岁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