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题
7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季尧花:坚守本心 发挥余热
温州网2021-02-07 15:13:00

龙湾区永兴街道萼芳村,有这样一位老人,虽然已是耄耋之年,依旧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初心,发挥着一名老党员的余热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跟随萼芳村的村干部,记者来到了季尧花老人的家里,虽然已经91岁高龄,但季老依旧精神矍铄,耳聪目明。得知记者的来意后,季尧花老人非常开心的向我们讲述当年的故事。

季尧花老人,于1948年10月入党,已经有73年的党龄。“不论在哪儿,不论何时,不论干什么,党员的身份不能忘、党员意识更不能丢,这么多年党组织对自己的培养和照顾更不能忘。”每次说起自己的党员身份,季尧花老人都十分的骄傲。

解放前期,生活非常艰苦,季尧花一家人口众多,经常吃不饱饭,但就是如此,季尧花依旧按时缴纳党费。“党费是共产党员党性观念的标志,我身为共产党员更要严格要求自己,该缴纳的党费,一次也不能少!”季尧花说道,哪怕是现在年纪大了,行动不方便,季尧花依旧拜托子女或者告诉工作人员上门收取党费。

当年,为了更好支援共产党的活动,季尧花还带领全村的妇女同志们编纳草鞋。做好的草鞋转交给当时的交通员,由他送给在一线奋斗的战士们。每一双草鞋,季尧花都做得十分认真,一想到草鞋是给一线战士们穿的,季尧花加快了手上的速度,为战士们能尽快穿到合脚的草鞋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一线战士们在前线辛苦作战,牺牲自己,我们更得做好后勤工作,保证他们没有后顾之忧!”说到这里,季尧花老人不禁热泪盈眶。

后来,村里选妇女主任,季尧花老人毛遂自荐。自从当上萼芳村的妇女主任后,季尧花就更不着家了,基本上每天都要忙活着村里妇女们的事情,为全村的妇女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当时那个年代,大家都没什么钱,生活都过的很拮据,有些人家里非常的贫困,我就会自己掏钱给他们买点必需品!”季尧花老人告诉记者,“从前党员干部干的活可多了,像我们萼芳村干部就要跟着大队去帮全村人员打预防针,农忙时节也要帮着大家一起收稻子。”

加入共产党的73年来,季尧花一直坚守初心,发挥党员干部的余热。“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入党誓言在季尧花老人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虽年岁近百,但她依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广大年轻党员树立了榜样,践行了年少入党时的那份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