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出关键一步!?温州机场三期扩建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

温州网 2021-02-08 08:17:45
日前,省发改委组织召开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预评估会,标志着温州机场三期扩建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迈出关键一步。

温州网讯  日前,省发改委组织召开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预评估会,标志着温州机场三期扩建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迈出关键一步。

因疫情防控的需要,预评估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会上,国内机场规划、航站楼设计、空管、飞行程序以及综合交通等领域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听取了温州机场集团和预可研报告编制单位关于项目规划情况的汇报,对报告进行审议,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原则同意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内容。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温州机场硬件保障水平,2019年底,温州机场启动了三期项目前期工作,此次评估的温州机场三期项目将建设3600米第二跑道、新建T3航站楼、改扩建T2航站楼、新建物流货运区,总投资约200亿元,力争2027年基本建成。

据悉,“十三五”期间,温州机场快速发展,顺利投用T2航站楼、新机坪、货运区等二期扩建项目,2018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一千万人次大关,在省内率先实现空轨“零换乘”。温州机场集团表示,下一步,将组织相关设计单位认真研究落实评审会专家意见,修改完善相关报告,力争尽快上报国家民航局和国家发改委审批。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全翔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