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88场新闻发布,2020年温州宣传工作亮点纷呈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02-08 08:17:47
2020年温州连续举办专题新闻发布会88场。其中,52场在疫情期间,全民阅读量超4.1亿人次。

2月7日,记者从温州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温州连续举办专题新闻发布会88场。其中,52场在疫情期间,全民阅读量超4.1亿人次。

近年来,温州在相继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新闻发布工作的意见》等文件规定的基础上,紧紧抓住新闻发言人这支重要队伍,以领导干部媒介素养提升工程为主抓手,建立信息发布沟通共享机制、舆情研判会商机制、联动协作配合机制,探索建立“421+N”新闻发布模式,让新闻发布更好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特别是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温州成为全省最严峻的地区。信息公开是最好的“疫苗”,新闻发布发挥了关键作用。自1月30日起,温州市政府新闻办每日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公开、透明、及时、准确发布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回应解答社会公众最关切的话题,传递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胜信心。

不仅如此,2020年温州全市宣传思想工作紧紧聚焦举旗定向、疫情防控、发展大局、以文化人、固本强基等五个方面取得了新成果,不少工作取得了新突破。

2021年大事多、喜事多。对于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温州明确了一条主题主线,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主线,同时确定了八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为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