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你跳下去,我也跳下去!”民警硬核式“父爱”,劝回一条命

“你跳下去,我也跳下去!”民警硬核式“父爱”,劝回一条命

温州网 2021-02-08 08:17:00
“你跳下去,我也跳下去!”危急时刻,民警一声急吼,救回女孩一条命。

温州网讯  寒冷冬夜,河水温度接近冰点。一位女孩独自坐在河沿,双脚紧贴深逾两米的水面。“你跳下去,我也跳下去!”危急时刻,民警一声急吼,救回女孩一条命。

2月4日22时许,乐清市公安局南岳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女孩报警求助,称自己想自杀。接警后,民警李森立即赶往现场。

夜晚寒风凌冽,河水刺骨。李森和同事火速穿过树丛,以最快速度一路沿河搜寻女孩。视线昏暗,李森只能模糊看到女孩独自坐在河沿,双脚悬空,情况十分紧急。

担心刺激到女孩的情绪,李森不敢贸然靠近。“我过来就是帮助你的,我能帮你,所以你一个电话我就来了!”李森紧紧盯着女孩,尝试缓缓靠近,而女孩却一直低着头一言不发。“你和我女儿差不多大,我就是站在爸爸的角度希望能帮到你。”李森轻声劝说道。

“你跳下去,我也跳下去,我绝对不会让你出事!”看到女孩始终不愿意上岸,李森急切地抬高音量。这时,女孩彻底卸下了防备,答应起身跟随民警上车。

上车后,李森立马调高车内空调温度,想让在寒冷夜晚中逗留多时的女孩有一个温暖舒适的倾诉环境。“世界上没有走不通的路,你说出来我们都会替你想办法,替你解决。”李森就像父亲一般,坐在女孩身旁安慰道。在李森的耐心劝说下,女孩逐渐敞开了心扉。

原来,女孩今年15岁,当晚因为家庭纠纷,一时想不开便来到了河边。在耐心疏导女孩情绪后,李森驱车将她送回了家。

“一家人要多沟通,所有事情都有办法解决。”在做通女孩和家属的工作后,李森才放心离开。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 郑好好 郑造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