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 2021-02-08 08:17:00
总结2020年政法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作出批示。

温州网讯  2月7日下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政法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作出批示。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主持会议。

陈伟俊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市政法战线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听党指挥、果敢担当、敢打硬仗,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扎实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有力防范化解重大涉稳风险,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法司法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在不平凡之年交出了平安高分报表,展示了政法担当、打响了政法品牌、体现了政法作为。

陈伟俊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纵深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温州的关键之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大会战为抓手,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牵引,紧扣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在维护政治安全、强化整体智治、完善风险闭环管控、创新基层治理、深化法治化改革等方面探索新经验、见到新气象,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打得赢的政法铁军,奋力推动我市平安建设、市域治理走在前列,为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提供坚强保障。

陈伟俊要求,各级党委要强化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支持政法部门依法履职,关心关爱一线政法干警,为做好政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陈浩强调,全市政法战线要切实扛起“平安护航建党百年”的使命担当,努力开创我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着力提高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能力;要始终把保障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作为主责主业,着力提高维护社会长治久安的能力;要始终把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中心工作,着力提高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能力;要始终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固本之举,着力提高统筹社会治理的能力;要始终把数字赋能作为强力支撑,着力提高运用科技信息化手段的能力;要始终把锻造过硬政法队伍作为重要保障,着力提高拒腐防变履职尽责的能力。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