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康居物业张志宏:只要家人在,团圆的每一天都是新年

温州网 2021-02-08 08:17:00
前不久,74岁的母亲因心脏病手术住院,他心急如焚,恨不得第一时间飞回湖南。但是当单位的号召发出后,他还是第一时间带头遵守。

张志宏在巡察世纪公园。 康居物业供图

温州网讯  这些天,张志宏一直掰着手指头盼啊盼。2月6日,远在湖南老家的母亲终于要出院了。

张志宏是市城发集团康居物业所属公建类服务项目负责人。2000年3月,从部队退伍后,他选择来到温州工作。这些年来与母亲一直聚少离多,因此最为牵挂母亲。前不久,74岁的母亲因心脏病手术住院,他心急如焚,恨不得第一时间飞回湖南。但是当单位的号召发出后,他还是第一时间带头遵守。“管辖项目里共有160名外地员工,今年大家都决定在温过年,我作为这里的负责人,更要起到表率作用。”

张志宏告诉记者,母亲住院之后,他们一直通过视频电话联系。为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自己选择留温过年,母亲虽然舍不得,但是很理解。“兄弟姊妹五人我最小,从小母亲对我最宠。我一人在外地工作,他们总是很牵挂我,我也很牵挂母亲。每次视频通话,她总是叮嘱我们一家人在温州要好好照顾自己,让我安心工作,不要挂念她……”言语间,张志宏略有哽咽。

因为承担着瓯江光影码头、桃花岛体育休闲公园、滨江大排档、上陡门浦公园等多个项目近130万平方米的日常管理任务,临近年底,张志宏的工作更加繁重了。当记者问起他的新年愿望时,他笑笑说,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疫情赶紧结束,所有人都能过个吉庆祥和的团圆年。

张志宏给湖南的姐姐寄去了不少温州海鲜等特产,而老家那边也给他寄了不少自家晒的腊肉、腊肠。这些承载着浓浓乡愁记忆的特产,是游子心里朴素而厚重的幸福。“我和母亲已经约定好,等过完新春我们再错峰回家。其实只要家人在,团圆的每一天都是新年。”他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黄荣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