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市政公司秦志勇:让市民在家门口玩得开心,我们就开心

温州网 2021-02-08 08:17:00
春节临近,人们心中的思乡之情、团圆之念愈发浓烈。对于来温州工作已有8个年头的市政人秦志勇来说,头一回异地过年,注定难忘。

市政公司员工自己写春联。林乙人 摄

温州网讯  春节临近,人们心中的思乡之情、团圆之念愈发浓烈。对于来温州工作已有8个年头的市政人秦志勇来说,头一回异地过年,注定难忘。

秦志勇是市城发集团市政公司维养部门综合养护队队员,也是市政公司今年春节期间24小时应急队伍中的一员。除了完成日常的施工作业、路面和桥梁隧道巡查维护工作外,他所在的应急队伍还将担负起突击抢险的任务,以应对路面破损等突发情况。“绿化养护工作我们也没有落下,打造像世纪公园这类优美整洁的公共休闲娱乐空间,让市民春节期间在家门口玩得舒心、开心,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秦志勇说。

秦志勇说,在重庆工作的儿子今年也没回家过年,妻子虽然嘴上不说想念,但早早就为爷俩寄了自家做的川味腊肉、香肠和豆腐干。新春里,不仅有熟悉的家乡美味带来慰藉,公司的年货同样让他倍感温馨。在市政公司牛山厂区的空地,一批批粮油、鸭舌等年货正在发放。领完年货的员工还可以到一楼大厅免费理发,换个发型过大年。

正说着,记者又见到了市政公司被称为“内蒙六骏”的6位年轻人。“六骏”之一的朱浩然原本计划假期筹备婚礼,但因为疫情不得不将这一人生大事推迟。“为了积极配合国家疫情防控,我们不添乱,先顾好大家再顾小家吧。”

“六骏”告诉记者,为了给员工过一个有意思的新年,公司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员工还自发提出创意比拼活动——利用气割、电焊等方式,在特殊材料上书写新春祝语。

谈及新年愿望,几个年轻人纷纷表示,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爱人去年考上了二级建造师,今年我要努力赶超她,把执业资格证书拿到手。另外,希望兄弟们今年也都能顺利脱单吧!”朱浩然笑着说。

来源:温州日报

见习记者 林乙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