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亲友赏梅,“宅酒店”过节,租民宿团拜……“就地过年”催热城市周边乡村游

温州网 2021-02-08 08:17:41

温州网讯  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近日,我市各县(市、区)纷纷献出“各式法宝”,或是推出更多优惠政策,或是打造特色服务来“留客”,本地旅游业尤其是乡村旅游业由此热度上升。

梅花正艳,带火各地赏花游

温州地区周边可赏可玩的地方很多,立春已过,各地梅花已然盛放等来客。

“永嘉的梅花太美了”。近日,市民林先生和朋友们自驾去了永嘉梅岙梅园,这里从2006年开始种植梅花,经过多年发展,如今梅花种植面积达300多亩,有3000多株梅花,包括朱砂梅、兰梅、红梅、腊梅、黄梅等40来个品种。楠溪江畔的楠洋百草园中的梅园是其中一大特色景观,过年期间免费向公众开放。“有几个朋友意犹未尽,商量着过年的时候再来玩。”林先生说。

百丈瀑景区新近打造的梅花基地是楠溪江梅花品种最多、规模最大的基地之一,每当冬春交替的时节,百丈瀑梅花争艳,如果你这个时候来玩,一定会被这里的梅花惊艳。

文成的梅花也正当令。“花都开了,你们快来玩。”文成武阳迷途民宿的店长介绍,这里的梅花开得低矮,伸手就能触到一片芬芳,人自花下过,花香扑得你一头一脸,用手机就能拍出大片。

在文成县峃口镇新联村的梅花岛滨水公园,园内种有400多株梅花,淡红色的梅林如云似雾,红色花苞星星点点,缀满枝头,近处的亭台、长椅,远处的溪水相互交融,宛如一幅灵动的水彩画。

宅酒店过年,租间别墅团拜

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出游以本地游客为主,“宅酒店”过年的趋势更为明显。一家人租住民宿小院过年成为一个新趋势。而民宿不再仅仅承担住宿场所的功能,更融合了吃、住、娱等丰富的生活场景。

为吸引更多市民前来,位于泰顺的云岚牧场就打出了“牛年就要和可爱的奶牛一起过”的口号。从除夕到大年初六,还准备了一系列的年节活动:从福牛DIY、牛年拼图再到串冰糖葫芦、画陶罐等不一而足,冰糖葫芦的原材料就备了三四百份之多。

据了解,云岚的客房除了大年初一、初二还有些许空房之外,初三开始至初六几乎已经全部满员。

“相比于去年连店都不能开,今年的疫情几乎对民宿没什么大影响。”连锁民宿“水云见”系列的店长如是说,“往年是外地客人多,今年情况特殊,几乎全是温州本地人,我们永嘉、洞头、文成的民宿初一到初七的已经全满了。”

市民王女士怕遇到“一房难求”的情形,早早在2月初就预订好了大罗山的一栋乡野别墅,准备和亲戚朋友来个新春团拜。“我们包了一整幢,都是自家人,两天一夜里的餐点都是自己一家人动手,没有外人,这样也比较安全。”

“为了让这个年过得更有滋有味,我们还自备了福联和烟花等。”王女士说,过年的仪式感要延续,家人们的情感升温,这样的中国年才有意义。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丁海琴

各县(市、区)春节景区优惠信息

瓯海

泽雅景区

即日起至2月28日,外地留温过年人员,凭外地身份证可享受景区门票5折优惠,景区还将免费提供口罩。

吹台山生态农庄景区

即日起至2月28日,外地留温过年人员,凭外地身份证可享受景区门票8折优惠。

仙岩景区

即日起至2月28日,门票5折优惠。

洞头

仙叠岩—半屏山

即日起至3月31日,国有景区对外地留洞员工实行门票免费政策,人员名单由企业汇总,报主管部门或乡镇街道领取。

乐清

雁荡山风景名胜区

即日起至2月28日,雁荡山景区对新乐清人实行门票免费政策。

针对乐清以外的温州区域:即日起至2月28日,雁荡山景区对温州人(含新温州人)实行门票半价优惠政策。

中雁荡山风景名胜区

即日起至2月28日,对外地留乐员工和乐清市民实行门票免费政策,预约领取非遗大礼包。

瑞安

寨寮溪风景区

2月10日至3月10日,外地留温过年人员,凭外地身份证可享受景区门票5折优惠。

桐溪风景名胜区

外地留温过年人员,凭外地身份证可享受景区门票5折优惠。

永嘉

楠溪江风景名胜区

至3月3日,外地留永员工,为户籍在永嘉县外、在永嘉县范围内民营企业工作,且自1月25日起至2月28日止未离开永嘉县的非本县户籍员工可享受各大景区门票免费优惠。

文成

刘伯温故里景区

文成居民(凭身份证原件或户口本)工作日门票免费,双休日及节假日除外。企业在文过年人员至2月28日前门票免费。

天顶湖生态农庄景区

即日起至2月28日,景区门票6折优惠,客房8折。

泰顺

乌岩岭景区

2月10日至3月31日,留泰的外地务工人员,持外地身份证及工作证明,可享受免门票优惠。

泰顺市民(须持本人泰顺籍身份证)全年门票20元

苍南

碗窑景区

在苍南县境内未返乡的务工人员及其同行家属2人,凭就业单位证明、身份证原件及亲属有效证明材料可免费畅游景区。

玉苍山森林旅游区

在苍南县境内未返乡的务工人员及其同行家属2人,凭就业单位证明、身份证原件及亲属有效证明材料可免费畅游景区。

渔寮景区

在苍南县境内未返乡的务工人员及其同行家属2人,凭就业单位证明、身份证原件及亲属有效证明材料可免费畅游景区。

(仅供参考,以景区发布为准)综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