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温州市区多所学校发布招生红色预警

温州网 2021-02-09 07:30:00
近日,龙湾区教育局和瓯海区教育局发布了本辖区内达到招生预警的学校。

  温州网讯 近日,龙湾区教育局和瓯海区教育局发布了本辖区内达到招生预警的学校。

  龙湾区5所学校达到招生红色预警

  龙湾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预警公告(2021年2月)称,目前达到招生红色预警(辖区入学生源数达到或超过学校招生规模)的学校有:龙湾区第一小学教育集团龙祥校区、龙湾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古浦校区、龙湾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学文校区、浙师大附属温州育英学校教育集团汤家桥校区、龙湾区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学文校区。

  达到红色预警线的学校,按照当年龙湾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及相关文件从第三批招生对象开始分流。

  图片来源:龙湾教育

  龙湾区教育局还公布了当前达到招生黄色预警(辖区入学生源数达到或超过学校招生规模的90%)的学校:龙湾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河滨校区、龙湾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龙湾区永中第一小学教育集团、龙湾区永中第二小学、龙湾区永兴第一小学、龙湾区永兴第二小学、龙湾区状元第一小学。

  重要提示

  2022年起停止龙湾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学文校区的第三批招生对象的招生,届时龙湾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学文校区的第三批招生对象全部纳入龙湾区二小教育集团龙江校区。

  2022年起停止龙湾区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学文校区的龙江路西侧第三批招生对象的招生,届时龙湾区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学文校区的龙江路西侧第三批招生对象全部纳入龙湾区实验中学教育集团龙江校区。

  瓯海区3所学校达招生红色预警

  去年12月,瓯海区教育局也发布辖区内达到招生红色预警的学校,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瓯海区南瓯实验小学和瓯海区景山小学在列。

  达到红色预警线的学校,按照区域整体招生办法进行招生时,将针对生源超出的情况,第三批招生对象按“相对就近”原则执行入学统筹分流。

  据悉,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属于九年一贯制学校,2022年学校小学部六年级学生将毕业升入初中,学校初中部招生将面临巨大压力。现就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初中部2022年秋入学的招生作提前预警。届时,在适龄就学儿童户籍迁入施教区的情况下,学校初中部招生将按照房屋不动产权证取得时间先后顺序接收入学;其余对象按相对就近原则分流到有空余学位的周边学校。其他入学条件不变。

  招生预警信息如有增加或调整的,教育部门将适时发布相关信息。已发布预警但未解除或变更的学校,原预警信息持续有效。

  新闻+

  去年,鹿城、瓯海两地相继发布招生红色预警公告。

  2020年12月,鹿城区达到招生红色预警(施教区入学生源数达到或超过学校招生规模的100%)的学校有:温州市第二中学、温州市实验中学、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温州市蒲鞋市小学龟湖校区、温州市南浦小学。(鹿城区中小学招生预警公告(2020年12月))。达到红色预警线的学校,按照区域整体招生办法进行招生时,将针对生源超出的情况,执行入学分流。

  2020年3月,瓯海区发布招生红色预警,施教区入学生源数达到或超过学校招生规模的100%的学校有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瓯海区实验小学集团学校前汇校区、瓯海区南瓯实验小学、瓯海区龙霞实验小学、瓯海区新桥第一小学、瓯海区景山小学、瓯海区郭溪第一小学。

  来源:温州日报综合龙湾教育公众号、瓯海教育发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