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这个农贸市场防控不到位 17名摊主14名未戴好口罩

温州网 2021-02-09 07:53:00
春节临近,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农贸市场作为人员密集的防疫重点场所,现场管控如何?防疫举措是否落实到位?

  温州网讯 春节临近,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农贸市场作为人员密集的防疫重点场所,现场管控如何?防疫举措是否落实到位?昨天,记者走访市区万岁里农贸市场、新城农贸市场、兴文里农贸市场、丰源农贸市场等多个农贸市场,其中,万岁里农贸市场疫情防范漏洞明显。

  万岁里17名摊主

  14名未戴好口罩

  记者于昨天11时来到万岁里农贸市场(图)。该农贸市场门口设有栏杆用来区分进出口,在入口设有一台红外线测温仪,一名工作人员站在仪器边引导顾客通过测温并检查健康码,但工作人员始终站在进口一侧,对从出口出来的未戴好口罩的顾客视而不见。5分钟内,有8名顾客未戴好口罩从农贸市场里出来。

  门口的防疫松懈,市场内部更是“不容乐观”。由于时间已临近中午不少摊主已经收摊,市场内摊主并不多,记者数了一下17个摊主在营业,几乎所有摊主均会不时摘下口罩,其中14个摊主一直未戴好口罩,有的露出鼻子,有的挂在下巴上不遮口鼻,有的干脆直接不戴口罩,而大部分顾客也是进门即脱下口罩,未戴好口罩在市场里走。

  记者采访了卖海鲜的摊主,她说,进来买菜的人都已经在门口查过健康码了,不戴口罩没什么大碍。当记者问是否有人监管,该摊主回答,有时候会有人来查,那时候会管得严一点。

  新城菜场小孩“免检”

  未戴口罩也可入内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新城农贸市场,门口有一名工作人员测温和检查健康码。记者注意到一名带小孩的女士来买菜,小朋友未戴口罩,但现场工作人员视而不见,仅查看了该女士的健康码就让其通行。在进入市场后没多久,该名女士就将口罩脱至下巴,露出口鼻,拉着未戴口罩的小朋友在市场里穿行。

  该市场内还有多名小朋友尽管没被检查也都自觉佩戴口罩,农贸市场里观察了10分钟,共有3名摊主和10名顾客未规范佩戴口罩。

  下吕浦农贸市场

  内外“严把关”

  下吕浦农贸市场,门口有两名工作人员分别负责检查顾客的健康码和测量体温,一旁的桌上放有消毒水、口罩、记录本。记者在门口观察了5分钟,前来买菜的市民均有序测温、亮码。在遇到一名老人无法出示健康码时,工作人员帮助老人使用手机支付宝申领健康码,并告知“健康码很重要,现在去买菜去酒店都要用到”。

  市场的摊主大多规范佩戴口罩,仅有一两个摊主将鼻子露在口罩外,多数顾客规范佩戴口罩。当一名阿姨在蔬菜摊位前买菜摘下口罩时,摊主主动提醒她要戴好口罩。该摊主称,现在疫情防控管得严,门口的工作人员不时就会来市场里巡查,如果顾客没有佩戴好口罩,会批评摊主没有进行劝阻。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许雅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