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确保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

2021-02-10 17:00:19

  温州网讯(通讯员 朱露 蔡学东 张佳佳 胡亦奇)新春将至,为确保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抓好安全关键点,严守安全底线,为辖区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

  2月8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舟带队开展节前安全和疫情防控联合大检查。检查组对S1线瓯江口站、供销超市、福众堂药店、农家乐悦享墅院等场所进行检查。检查组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意识,在抓好食药安全、保障供应、稳定物价的同时,还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工作,抓好进口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闭环管理,把好亮码、测温和戴口罩的“店门关”,切实做到人物并防,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祥和、安定、有序的春节。

  近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带队前往温州瓯江口新区浅滩一期起步区B-09地块、瓯江口维益宏基建设项目、浙江国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新建厂房项目等13个项目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要求各项目节前停工须做好施工现场的各项安全防护工作,安排值守人员,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体温监测、人员登记等工作,杜绝防疫工作“走过场”。提醒施工单位务必做好农民工工资的兑付,谋划好节后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确保节后顺利、快速复工。

  近日,瓯江口城市管理局积极开展防范路面塌陷、路灯、交通安全设施、节前燃气安全排查治理、生活小区二次供水管理、地下综合管廊运维等专项检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确保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近日,瓯江口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以“安全类执法事项”为主题,利用LED屏安全宣传车播放执法安全宣传片,开展巡回宣传活动。活动中,宣传车重点针对瓯江口各主要道路、文博园、新灵景园、瓯绣苑、燃气储备站、烟花爆竹销售点等地,不间断播放涉及生活垃圾分类、违法建筑管控、燃气安全、建筑垃圾处置、烟花爆竹安全等执法事项的彩色立体宣传片,让广大群众及企业主以最直观的方式了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加强了春节期间禁止事项的宣传力度。据悉,公益宣传时间将从春节前至2月底,将为期1个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