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温过年!家门口这三大最新文旅“爆款”,你都玩过吗?

温州网 2021-02-11 10:02:00
近两年,温州打造了多处“身边的新风景”,比如五马历史文化街区、“塘河夜画”、山根音乐艺术小村,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成了温州最新文旅“爆款”,打响“诗画山水·温润之州”品牌。

温州网讯  新春佳节,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坚持防控措施不放松的同时,精心策划推出“云游诗路 温暖过年”系列文旅服务活动,为广大市民准备了丰厚的文旅大餐和优质服务。就地过大年,年味也十足。近两年,温州打造了多处“身边的新风景”,比如五马历史文化街区、“塘河夜画”、山根音乐艺术小村,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成了温州最新文旅“爆款”,打响“诗画山水·温润之州”品牌。

五马历史文化街区

“老街焕新颜”

温州最有“故事”的街区——五马历史文化街区,一直以来就是温州市民和外地游客来温的网红打卡地。五马—禅街-公园路是温州旧城商业文化氛围最为浓厚的地域,是一条历史底蕴、人文情怀、百姓情结有机融合的老街。 

新亮相的历史街区将禅街、五马街、公园路连为一体,并以步行街慢行的形式,打造成历史街区的主动脉。幽深的谯楼,布满苍苔的青砖路,温州试院旧址、王木亭、雁池、四顾桥、乘凉桥以及散布于街区各处的中式古建筑,点缀其间,充盈着说不出的老温州韵味。同时,主打古城记忆,“公园路十景”和“积谷山十二景”惊艳亮相。尤其是夜色中的街区,充满着浓浓的人间烟火味,呈现着极高的商业人气。

沉浸式的 “遇见五马”文旅街区让你在车水马龙的斑斓夜色中悠闲畅游、开怀乐购的同时,更读懂了那份承载温州人记忆的脉脉温情。

塘河夜画

“人在画中游”

“一部东瓯史,半部在南塘”。塘河流淌着温州人的历史记忆,“塘河夜画”浓缩展现温州的千年人文风貌,让你体验“船在水中走、人在画中游”的诗画意境。

作为国内首个大型行进式夜游实景演出项目,“塘河夜画”依托于塘河独特的江南水乡气质,通过近1小时的实景演出和沉浸式体验,能让游客更加深刻地领略到瓯越传统文化魅力。

“塘河夜画”整场演出东起市区南塘风貌街,西至鹿城龙舟基地,游览全程约60分钟,集游船、情景小剧、科技化秀场于一体,游客可乘画舫赏光影塘河,穿越千年温州。整个演出分为“千年塘河”“风雅塘河”“记忆塘河”“曲韵塘河”“古今塘河”“梦回塘河”六个章节。光影交错中,舞者们以塘河千年的民间传说和诗词歌赋为主轴,演绎神韵流转的塘河人文故事。

光影变换中,郭璞、韦庸、谢灵运、永嘉大师、郭钟岳等一个个历史人物在现实中一一呈现。“郭璞筑城”、“韦庸治水”、“温州人闯世界”等一个个关于温州人奋斗拼搏的小故事,古今交汇,传递瓯越大地千百年来“勇于创新”、“敢为天下先”的温州人精神。

名城二号、三号游船均采用原木制造,画舫风格尽显古朴雅致,船内配饰均是古风,定制宫灯、原木鼓凳、镂空雕花木椅等彰显出满满的中国特色,使人仿佛真的置身于梦幻古代之中。

山根音乐艺术小村

“再现塘河时光”

章文章 摄

走进瓯海茶山街道山根音乐艺术小村,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幅江南水乡风景画。碧绿的河水从小村中缓缓流过,青砖绿瓦,白墙洋楼,一幢幢修葺一新的房屋错落有致,也透露着现代流光溢彩的艺术。在小村里漫步,享受着这小村怡静的“慢生活”,时而拿出手机与古色古香的建筑来一个合影。山根村的环境很美,特别有艺术气息,很适合郊游。

与小村的“慢”不同的是,另一边的山根改造工程仍正在火热进行着。2016年山根村被纳入瓯海区城中村改造,针对山根村保留较多不同时期的清民时期的建筑,因此当地探索“旅村融合”“拆整融合”的改造新方式,引进旅游投资公司进行开发。现今,山根村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成为了集传统小村古风古韵和现代化审美元素为一体的旅游景点。

山根音乐艺术小村总规划用地613亩,通过部分老建筑保留和结构改造,同时积极植入文化旅游、高端商业、时尚设计等,让现代化的美丽新农村和大家记忆中的小村镇在这里相遇,让唐代诗人孟浩然《过故人庄》诗中美好的小村生活成为现实,以此唤醒乡村记忆、再现塘河时光。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叶锋/整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