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发现未佩戴口罩者 菜篮子农贸市场“黑科技”助力防疫

温州网 2021-02-11 16:33:00
随着2021年春节假期的开启,该集团旗下的农贸市场投入不少“黑科技”,全面升级“人防+技防+物防”新措施。

温州网2月11日讯(记者 温婉)进入市场,一旦未佩戴口罩,将会被实时提醒。2月11日,记者从温州菜篮子集团了解到,随着2021年春节假期的开启,该集团旗下的农贸市场投入不少“黑科技”,全面升级“人防+技防+物防”新措施。

在兴文里农贸市场,在完善市场管理员和入驻商户的“两测一定位”(定期核酸检测、每日上岗体温检测、请假行踪定位)制度的基础上,还重点加强市场不定时巡逻,并启动监控中心蹲点监控机制,设专班不分双休、节假日,每日不间断地在各市场营业期间进行全程监控。

防控防疫智能设备

在兴文里农贸市场门口,还增加了口罩抓拍系统。该系统具备AI智能数据采集功能,对市场内未佩戴口罩的经营户及消费者进行实时锁定,从而进行提醒。此外,该市场门口还设置了客流统计仪,通过分析客流量情况,掌握市场客流量分布的大致时间,合理控制疫情防控期间农贸市场的载客量。

而兴文里农贸市场是菜篮子集团全面升级“人防+技防+物防”的缩影。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持续对防控防疫模式进行创新,提升市场防疫防控能力、强化追踪,为稳固战疫的战略成果不断提供强大助力。

据了解,为应对农贸市场人流量高峰期密集涌入,消费者、经营户需同时监管的现状,现代菜篮子还研制了农贸防疫智控道闸系统,实施物流和人流分离、入场和出场分离的双分离管控。同步采购健康码扫码机器,市民可扫身份证、健康码进入市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