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除夕,他们仍坚持奋战在基层一线

温州网 2021-02-12 09:57:00
2月11日,除夕,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家家户户都开始贴春联等布置,准备年夜饭,但还有一些人,他们坚守岗位,方便群众,守护平安。

温州网讯 2月11日,除夕,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家家户户都开始贴春联等布置,准备年夜饭,但还有一些人,他们坚守岗位,方便群众,守护平安。

严达平是贵州人,是浙江立标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消杀防疫工人。“今年留温过年了,因为工作特殊,要24小时值守。”严达平表示,他被公司派遣到我市防疫隔离点负责消杀工作,每天除了日常消杀外,还要24小时待命,负责临时的消杀防疫,深夜里起来消杀也是常有的事。他在温务工21年了,妻子和孩子都在温,不仅是除夕,春节期间,他也是没有休息,坚持在一线岗位值班工作。

公司还特意为他申请出几个小时的假期,和妻子孩子与公司其他同事一起吃个年夜饭。往年都能回家过年,和父母、亲戚朋友团聚,今年没法回去,让严达平心中遗憾。他和妻子还给家里老人寄去了温州特产作为年货,打算春节电话给家中老人拜年。严达平说,希望下一个新年他和家人能够回到老家,过个团圆热闹的春节。

“今年留在温州过年,因为疫情,回家不是很方便,也为了老家孩子考虑。”汽车维修师傅阿林说,他大清早就在服务客户的路上,春节无休,客户预约,他就上门维修汽车。

阿林是广西人,在温州市东门汽车维修有限公司做一名技师,春节期间,因为疫情,他和妻子不打算回老家了,留温过年。阿林说,留温加班既能多赚点钱,也能让家人更安全,疫情期间,回去再回来比较不方便,今天就有4单生意,都是客户预约上门服务的,除夕夜,他和妻子打算在公司食堂吃年夜饭。“晚上也跟孩子,家里老人们打个电话,报个平安,拜个早年。”阿林笑着说。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陈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