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除夕夜,温州水警冒着严寒跳江救起一名自杀男子

除夕夜,温州水警冒着严寒跳江救起一名自杀男子

温州网 2021-02-12 09:57:00
除夕下午17点20分,温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接指挥中心指令:瓯江大桥桥墩上坐着一名醉酒男子,疑似要跳江自杀。

温州网讯   2021年2月11日,除夕。下午17点20分,温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接指挥中心指令:瓯江大桥桥墩上坐着一名醉酒男子,疑似要跳江自杀。分局值班长周昌委、民警张进宝立即带领辅警曾书瀚、蔡恩星、计策共5人立即驾公安艇赶往现场。

17点40分,分局出警组到达现场,见一男子躺在瓯江大桥东侧的桥墩上,该桥墩离桥面有3米,离江面有20余米。当时,属地派出所和消防部门已经到达现场准备施救,并通过谈心进行心理疏导。分局出警组驾艇在离桥墩50米江面准备好救生圈、救生杆等救生器材,随时准备救援。18点45分,该男子突然情绪激动,站起身从桥墩上一跃而下跳入江中。

分局出警组见状,立即驾驶公安艇加速冲向落水男子。当时正值涨潮,潮水迅速将该男子往上游冲,男子不时被湍急的潮水淹没,一沉一浮被潮水带向上游,情况十分危急。船艇贴近该男子,并抛去救生圈和给其救生杆时,该男子还拒绝救援。当时江面气温只有9度,水温则更低,而且潮水湍急,如果不立即将其救起,该男子随时会被江水吞或被江水冻伤而没失去生命。紧急时刻,曾书瀚、蔡恩星两名同志不顾自身安危,立即跳入江中,冒着寒冷的江水开展施救。当两人抓住该男子时,男子还继续反抗,喊着“你们为什么救我,让我死”。两人在水中强制将男子套上救生圈,会同出警组同志们一起将男子救上公安艇。救上该男子时,曾书瀚、蔡恩星两名同志已经被寒冷的江水浸泡了10余分钟,施救过程也透支了体力,只能靠其他同志拉上公安艇。经初步了解,跳江男子约25岁,非温州本地人,因生活失意酒后一时想不开跳江自杀。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谢树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