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心疼!温州一民警晕倒在值班岗位……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心疼!温州一民警晕倒在值班岗位……

温州网 2021-02-12 10:14:00
尽管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但因晕倒时脸部受伤严重,医生无法对其身体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因此病因仍无法确定。

在昏迷好几个小时后,脸上连缝30多针的白翊辰终于再度醒来,却依旧神志不清。

2月8日晚上11时许,正在值班的永嘉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白翊辰,刚核查分析完案件的相关数据,没想到刚起身不久,便晕倒在办公室门口,一起值班的同事发现后立即将他送往医院救治。

尽管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但因晕倒时脸部受伤严重,医生无法对其身体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因此病因仍无法确定。妻子张烨心疼地说:“原本以为要陪他在单位过年,没想到竟要在医院过年了。”

2小时前还在商讨工作

2小时后却不省人事

2月8日,连续工作数日的白翊辰与往常一样,在对网络电信诈骗案线索进行梳理和研判。年底是梳理要抓捕人员信息和落地的非常时期,年前及时固定相关证据便于年后进行抓捕工作。

白翊辰出差在外深夜分析案情为第二天抓捕工作做准备

临近下班,略感身体不适的白翊辰和妻子发信息,说自己胃部有点难受,妻子知道他今天值班,尽管不舒服肯定也不会请假去看医生,便让他注意休息。

晚上9时许,略感舒服的白翊辰开始在单位群里和同事商讨工作,之后继续梳理和核查工作。

2小时后,他终于结束工作起身,不料刚走到办公室门口便晕厥,一旁听到声响的同事黄若伟闻讯赶来,看到白翊辰已整个人趴在地上,他一边紧急拨打120,一边将白翊辰翻转身子。

2月8日,白翊辰由于工作过度劳累摔倒昏迷在走廊。

“我翻过他的身子后,看到他满脸是血,而且好像没有呼吸,真的吓坏我了。”回想起当时的场景,黄若伟还是有些后怕。

因事发突然,一旁的同事立即向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汇报,永嘉县公安局局长方张锋得知此事后,迅速与温医大附一院急救中心取得联系,开通绿色通道进行抢救,其他局领导以及大队领导也第一时间赶到医院。

短暂苏醒依旧神志不清

连续2日无法进食喝水

等待抢救的过程总是让人揪心,据医生介绍,尽管中途白翊辰有短暂苏醒,但依旧神志不清。

一个多小时过去,白翊辰终于醒了,由于晕厥时严重摔伤,他的脸部连缝了30多针,无法开口说话且极度疲惫的他,清醒没多久又开始昏睡。

“现在因为嘴部受伤,无法对胃部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因此只能等嘴部伤口恢复后再确定具体病因。”医生告诉家属。

由于嘴部伤口未愈合,白翊辰无法进食进水,只能通过营养液和药物来进行保守治疗。连续2天,白翊辰虽偶有苏醒,但始终无法开口说话。

“他真的太累了,趁这次让他好好睡一睡,你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做警察真的很辛苦”。白翊辰的母亲看看沉睡的儿子,转头对前来看望的同事说。

“看他的样子他恢复可能需要一段时间,马上过年了,他接下来的工作可能得麻烦和辛苦你们同事了”。白翊辰的妻子张烨既心疼又为难地补充道。

仅去年一年时间

他协助止损400余万元

白翊辰37岁,今年是他参加公安工作的第16个年头,一直就在打击一线的他总是在路上。

白翊辰着便衣带队抓捕犯罪嫌疑人

熟悉白翊辰的同事都知道,但凡让他盯上的案件,基本不会失手。特别是近几年新型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喜欢挑战的白翊辰开始专注于新型网络犯罪案件破获。

白翊辰平时负责牵头对新型犯罪的网上线索梳理,研判分析线索,以及指导派出所民警处置电诈案件初侦初查、止付工作。这一年来,由于疫情出差的次数相对减少,但加班次数却明显增多。仅去年一年时间,白翊辰就协助止损高达400多万元。

用同事的话说,白翊辰每一次办理的案件,都会成为这类案件中的典型,但这些典型获得的背后,是那些研判分析的日日夜夜,以及蹲点守候排查时走过的每一个角落。

全力拼搏的白翊辰,期待你早日归队!

来源:永嘉公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