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上的温州面孔!温籍舞蹈家殷硕、超模何穗“首秀”

温州网 2021-02-13 09:36:40

  2月11日央视春晚上,国家一级演员、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舞蹈演员、温籍舞蹈家殷硕领舞《中国红绸舞》,瑞安籍超模何穗时装走秀《山水霓裳》,美轮美奂,惊艳全场。

  在开场《中国红绸舞》中,殷硕作为领舞之一,舞出了喜庆和柔美。“这是我在央视春晚的首次演出,很荣幸!”殷硕说,为了这次表演,他们团队近来每天排练,非常辛苦,老中青少四代同台。

  殷硕出生在舞蹈世家。12岁时,她在恩师韩磊的引导下,考取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后来以第一名成绩考入北京舞蹈学院深造,专攻古典舞。20年的辛勤汗水,换来了一个个耀眼的荣誉,在第七届“桃李杯”舞蹈大赛乙组、第八届“桃李杯”舞蹈大赛古典舞青年A组、CCTV电视舞蹈大赛、中国艺术节分别获得各表演奖项……她曾参演舞剧作品有《黄道婆》《大围屋-雪娘》《王昭君》《马可波罗》《兰花花》《十里红妆-女儿梦》《云水洛神》《人民音乐家》等并饰演女主角,代表剧目独舞《家-梅表姐》。

  魏帮军 摄

  殷硕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演绎了一段如水、安详的“飞天独舞”。她曾是CCTV电视舞蹈大赛评委、舞蹈世界栏目嘉宾,2016年成为文化部第一批青年拔尖人才,曾出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晚会《千年之约》、雅加达亚运会“杭州时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等大型活动,舞出了一幅幅美轮美奂的风情画,赢得了观众嘉宾的热烈掌声。

  在李宇春与奚梦瑶、何穗、张梓琳三大名模合作表演的时装走秀节目《山水霓裳》中,何穗穿着一套中国红的凤冠华服大气华丽,惊艳四方。

  “穿上中国服饰走秀是做模特这么久以来最特别的体验。这套中国红的凤冠华服第一眼就惊艳了我,80斤重的它也着实考验了我的平衡能力!手工刺绣的凤凰图腾,是幸福、吉祥和美好爱情的象征,也祝愿新的一年大家生活美满如意。”何穗说。这是她首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

  何穗因在2011秋冬纽约时装周上为拉夫·劳伦品牌走开场而赢得世界瞩目。2011年的时尚圈堪称“何穗年”,除了拍摄百年老牌拉夫·劳伦的全球广告外,2011年11月9日在纽约举行的“维多利亚的秘密”时尚内衣秀上,何穗成为史上第二位登上“维密秀”舞台的中国模特。之后,她多次登上“维密秀”。

  来源:掌上新闻客户端

  记者:叶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