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救护车遭遇假期拥堵 温州交警狂奔开路 “你奔跑的样子真帅!”

救护车遭遇假期拥堵 温州交警狂奔开路 “你奔跑的样子真帅!”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02-15 10:45:00

2月13日,大年初二,很多人被一段执勤交警在路上全力奔跑的视频暖到了。这一幕原来发生在温州市泰顺县泗溪镇辖区路段,救护车接警抢救遭遇拥堵,交警为了开路在路上狂奔。

当天,作为泰顺县泗溪镇标志性的景点之一,廊桥文化园景区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游玩,一时间造成泗溪镇辖区内多个路段交通开始拥堵,部分路段的车流量已接近饱和。道路拥堵状况一直从泗溪镇南溪郑州路口到泗溪大桥方向路段,短短2公里的路程通行十分缓慢。

14时26分左右,一辆救护车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因为身体不适突然昏迷需要紧急救治,当救护车从泗溪卫生院出警,行驶至泗溪大桥时,正好遇上拥堵,道路两侧都停满了车辆,根本无法通行,只能不断鸣笛,但无济于事。

救护车上随行人员正愁如何从车流中通行时,正在该路段执勤的泰顺县公安局泗溪交警中队辅警包志刚发现这一情况,他意识到救护车任务紧迫,万一出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他马上对造成救护车前进障碍的车辆进行疏导。

“靠边,靠边,快避让!快避让!”但由于道路拥堵较为严重,前方车辆无法及时进行避让,包志刚一边向前奔跑,并挥舞着手臂示意对向来车靠边避让,一边吹哨要求前方车辆立即靠边让出救援通道,在他的指挥下,司机们纷纷靠边让行。

包志刚奔跑了近300米,不断疏导车辆后,最终,救护车沿着这条道路顺利行驶,让原本需要10分钟行驶的路段只花了2分钟便顺利通过,大大缩短了通行时间,而正是因为救护车及时赶到现场救治,病人已转危为安。

当时,救护车上的随车人员正好用手机在拍摄现场的拥堵情况,包志刚却突然出现,他的这一行为正好被随车人员记录下来,并转发至朋友圈留下评论,“我都被他迷倒了!”。

事后,包志刚说,当时是自己下意识的行为,在这个过程中他都没多想,心里也很着急,想着赶紧把车辆疏导,给救护车让道,于是就拼命奔跑起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