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一张旧报纸,这位70岁温州老人珍藏了8年,只为了…这些关于“全家福”的故事太动人!

一张旧报纸,这位70岁温州老人珍藏了8年,只为了…这些关于“全家福”的故事太动人!

温州网 2021-02-15 10:17:00

温州网讯 每一张全家福都承载着一份关于家庭的回忆,新生命的诞生、新成员的加入、岁月流逝的痕迹,我们将年华用相片定格。薄薄的相片经过一代又一代的传承,流传的是整个家族的历史脉络。

2021“牛转乾坤· 幸福温州”全家福初二开拍,为了方便市民就近拍摄,主办方在城西和城东都设置了拍摄场地,分别是位于鹿城区广化路与过境路交会处宝龙&雅戈尔未来城·壹号营销中心,以及位于瓯江口大道与霓鹏南路交会处的世茂·璀璨瓯江营销中心。

今天全家福拍摄进入第二天,来看看现场又有什么不一样的故事?

第一组家庭提早25分钟来到

8时35分,第一组倪慧聪家庭11个人已来到瓯江口世茂拍摄现场。

“小朋友站后边一点”“爷爷低头”“奶奶再笑一点”,拍摄的过程中,摄影师张洪林不断悉心指导,让一家人展现出最好的姿态。

7岁的彤彤拍好后,跑到张洪林前要看一看,想要知道自己拍得怎么样?张洪林把彤彤抱起来,拿着相机给她看,现场一幅其乐融融的样子。

这是倪慧聪家庭第三次参加新年“全家福”拍照活动,为了今天的拍摄,倪慧聪还特意准备了一双高跟鞋,一到现场就换上,让自己更显气质。她说:“每次参加‘全家福’活动,都拍得非常好,这是我们这个家庭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

6个与9个

倪慧骏是倪慧聪的弟弟,这次带着岳父、岳母一家人,第四次来参加“全家福”拍摄活动。

孔妙妙是倪慧骏的妻子,“我们全家第一次来拍‘全家福'只有6个人,我爸、我妈、我哥、我嫂还有我与慧骏。”她伸出6个手指头说。

但在第二次来拍全家福时,他们一家已经变成了7个人,她与倪慧骏有了女儿小瑾瑾。第三次来拍全家福时,他们一家又增加了一个孩子,这个孩子是她哥哥与嫂子的爱情结晶。

这次拍“全家福”,来了8个人,但孔妙妙说是“9个人”,她指指嫂子的肚子说:“嫂子已有4个月身孕。”她称自己今年也要备孕,“明年来拍‘全家福’,10个人来拍。”她说。

6户警察家庭来拍“全家福”

“这个大家庭拍得好。”摄影师张洪林边按快门边说。

张洪林老师所指的是一个特殊的“大家庭”,由6户警察家庭组成,每个家庭中至少有一人是警察(其中两对是警察夫妻),而他们也都是浙江警察学院2010级的同学。

这是他们第二次来拍“全家福”,第一次来时大家都刚组家庭,都没有孩子,这次他们都带着宝贝来拍“全家福”。其中,杨洋家庭夫妻都是警察,有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儿女。

6户警察的孩子,都只有一周岁左右,调皮又可爱。如何把孩子们最可爱的瞬间拍下来,考验着摄影师。张洪林老师时而用卡通牛仔逗孩子,时而用小灯笼吸引孩子的视线,摄影师王赛珍老师在一边,捕捉最美的镜头。

咔嚓”“咔”按下的快门声中,6户警察家庭中的每一个大人、孩子 ,都露出幸福的笑容,留下最美的瞬间。 

8年前拍过一次全家福 70周岁大寿时又来了

“我们是来自郭溪街道浦北仙庄社区的黄显珍,我们全家8年前拍过一次全家福,很有意义,所以这次又来了,算是回头客啦!”

在拍照时,黄显珍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折了好几折的报纸,报头的时间显示为2014年2月12日。原来,黄显珍一家与《温州晚报》的结缘要从8年前说起,当年刊登在报上的全家福黄显珍一直都珍藏着。“上次拍全家福时孙子孙女还在上幼儿园、小学,这次全家福有的已经读大学,最小的也读中学了。”

今年正逢1951年出生的黄显珍迎来自己70周岁生日,“前几年小儿子在青岛工作,今年又能来拍一张全家福,太高兴了,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纪念。”

在采访时,黄显珍还拿出了一张写满家庭情况的纸,说自己这次“有备而来”,上面记录着8年前给他家庭拍照的摄影师名字和采访的记者姓名。他说:“4个子女都很孝顺,平时周末会轮流来看我们二老。

为了这次全家福拍摄,黄显珍的大儿子黄信峰在报名后,更是在群里留言“不管(有)什么事情都要参加”。

孩子初一出生今年刚满一周,小家庭的第一张全家福

4+2+1,这几个数字代表四位老人,两位独生子女,还有一周岁的小宝宝,这是这个小家庭的第一张全家福照片。

“孩子是大年初一出生的,今年刚好满一周岁,我本来想早点报的,但名额满了,所以就报名了今天的。”小宝宝的妈妈胡晚露很久之前就知道《温州晚报》有拍摄全家福的活动,今年正好趁着小宝宝满周岁,马上给自己家报名了,为小家庭送上第一张全家福。

在拍摄现场,胡晚露喊着“冲啊冲啊”让小宝宝向着镜头方向笑笑,奶奶和外婆也一直喊着小宝宝的小名“天天”,让孩子最灿烂的笑容留在镜头中。

今年“全家福”还要上晚报

“三年前,在你们晚报拍‘全家福’拍得好兮好!”上午来拍“全家福”最后的一组是沈女士的大家庭,她一到现场几乎是用喊的音量告诉大家:“那年的照片还上了晚报,很多人看到后打电话告诉我们,怎么拍得那么好!”

沈女士的大家庭,有她与丈夫陈先生一家,还有公公婆婆,以及陈先生的姐姐一家。陈先生的姐姐与陈先生,都有一个儿子与一个女儿。

沈女士在拍全家福前,脱下外套换上大红外衣,还拿出镜子擦了口红。她的外甥姜承宏是初二学生,摄影师张洪林老师在指导这个大家庭摆造型时,他提出要一条红色围巾。张洪林老师帮他系上红色围巾,“这样我的白色内衣就不会露出来。”他说,这样拍出来更好看。

“希望今年拍的‘全家福’更好看,再上晚报。”沈女士拍好“全家福”后,透露了自己的新年愿望。

每人一条红围巾

“为了庆祝爸爸70大寿,明天大家记得去拍全家福??”

上午未来城·壹号拍摄场地第一组家庭,家中老人吴志山有一子三女,如今儿女们都组成了自己的小家庭,又各自都有了子女,最小的孙辈是2020年12月16日出生的,即将满两个月了。

今年是吴志山70岁大寿,趁此机会,女婿程建清特别报名了这次活动,“本来想找一家照相馆拍全家福,一看到《温州晚报》公众号发出了这个活动,立马就报名了。”

在名为“佳人”的家族群里,程建清昨天下午发了拍照通知,今天上午一大早又在群里提醒大家早点到。

此外,这组家庭还自备道具,每个人都围上了一条红围巾,画面看着喜气洋洋。

全家保持20来年拍摄全家福的习惯

下午一点,第一组拍摄家庭提早半个小时来到现场。拍摄前,这组家庭的老人章先生穿着衬衫,章太太一直在旁边为他调整领带的位置。

章先生说:“我们家庭从2000年开始,每年都会拍一张全家福,那时候孩子们还刚成家,现在孙辈个个都很大了,最小的也有16岁了。”

“好啦,坐得精神一点”“来来来,拿个道具”“123,笑一下”??

在镜头里,一家人其乐融融。章先生说以往的全家福都是让从事摄影师工作的姐姐进行拍摄,今年看到报纸上有这样的活动,就报名了。“比起往年,《温州晚报》组织的全家福拍摄活动更洋气一点,新年气氛也更浓一点。”

提醒:

全家福拍摄期间、预约成功家庭、团体或个人,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持浙江省健康绿码、佩戴口罩,体温正常、现场防疫消毒后、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有序进入场地拍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