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去哪儿?家门口的这几条美丽农村路值得一走

浙江发布 2021-02-16 10:02:55

今天是大年初五,小伙伴们有没有出门逛逛?趁着这两天天气不错,不妨来场家门口的自驾游。小布为大家准备了杭州市余杭区漕雅线、温州市雁荡山—楠溪江等7条线路。沿途都有什么美景?一起去看看~

杭州市余杭区漕雅线

漕雅线全长19.134公里,起点为余杭区径山镇漕桥,终点为鸬鸟镇雅城,是通往省级森林公园山沟沟、国家4A级景区双溪漂流、“江南五大禅院之首”径山寺等旅游景点的重要交通道路,被誉为余杭西部最美公路。

车在路上行,人在景中游,漕雅线宛如一条玉带,连接着一路的青山绿水、溪河人家、竹茶田园、落英缤纷……喝一杯径山茶,咬一口鸬鸟蜜梨,打卡千年古刹,在国家级森林公园做个深呼吸,再去“江南第一漂”清凉一下……这些事,你在漕雅线上就能一次搞定!

温州市雁荡山—楠溪江(雁楠公路)

悠悠雁山楠水,沉淀着千年的历史人文。美丽的雁楠公路,勾勒的是山水诗路画卷,串联起温州楠溪江和雁荡山两大国家级景区的一条金丝带。

沿线古村、飞瀑、奇峰鳞次栉比,美食、美景与文化交汇,驱车其中,可聆听新时代的乡村振兴故事,触摸诗画山水的唯美轮廓。

嘉兴市桐莲公路(乌镇大道)

乌镇大道,总长28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沿线绿化分春花、湿地秋色、四季、夏荫四大特色主题,两侧建有1.5米宽的休闲绿道贯穿全线。

全线分南北两段,往北进入江苏、往南连通海宁进入萧山区,是桐乡加快融入杭州都市圈,紧密构建江浙经济社会联系带的一条重要交通干线。

绍兴市柯桥区平王线

平王线以“修一条乡道,造一片风景,富一地百姓,正一方风尚”的理念,打造“萍水相逢、相逢平水”“醉梅王坛、流连忘返”为题的“自然风景、生态富民、历史人文”美丽经济交通走廊。沿线百姓称之为“生活幸福路、致富快车道”。

湖州市长兴县滨湖大道

滨湖大道盘踞在太湖西南岸,路景与湖景相融,或田园风光,或生态湿地,或知名景点,沿途串联了森林氧吧、荷塘人家、观日广场等10个景观节点,将周边景点串联起成独具韵味的风情带。

行驶在路上,既可感受路旁村落的人文厚重,又可领略湖光山色的画境之美。

金华市婺城区新朝公路

“十三五”期间,婺城区始终把“四好农村路”作为新时期乡村高质量发展下“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重要载体,全力推进全域“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新朝线便是该区路畅、景美、规范、惠民的农村公路的一个典型。

台州市仙居县环神仙居旅游公路

环神仙居旅游公路全长39.4公里,贯穿于淡竹原始森林保护区、神仙居国家公园、景星岩等仙居经典的风景区之间。

沿线路况优良,环境优美,以路引景融路于境,独具仙居特色的乡野气息、生态气息、旅游气息和人文气息,是一条助推全域旅游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挑个时间,避开人潮,一起去感受家乡的新变化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