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尝各地“年味儿”,拍“全家福”,他们在工地上过大年!

温州网 2021-02-16 10:02:00

温州网讯 今年春节,各地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很多新温州人选择了留温过年,这就包括温州220千伏垂杨变项目的22名工人们。他们都是新温州人,且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在外过年,于是大家就选择在工地上过个年。天南地北的工友们聚在一起,年味却没有少,吃起了年夜饭,尝着各地的“年味儿”,还拍起了“全家福”。

在温州220千伏垂杨变项目施工现场,22位电力施工人员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也确保了来年工期如期开工。“留守员工大都来自安徽、四川、湖南,他们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选择留在浙江,我们很是感激。”工程负责人韩宇说道。韩宇是来自长春的新温州人,“去年也是在温州过年,今年初八就会恢复施工建设,再加疫情等原因,继续留温过年也是不错的选择。”

220千伏垂杨变位于温州平阳县金阳路附近,该工程于2020年6月25日开工,预计于2021年6月建成投运。该变电站是平阳首座220千伏改造变电站,也是国网温州供电公司重点工程之一。因近年来平阳县经济发展迅速,用电需求不断攀升,平阳地区电网一直处于满载运行。220千伏垂杨变投运后将极大缓解平阳地区电网供电压力,加强平阳电网供电可靠性,保障人民群众生活、企业生产用电。

因建设工期紧,工程一直进行到农历廿九才停下,正月初八就要开工。建设队伍中的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在外过年。来自安徽的盛广州是施工队长,除夕一大早到工地现场去检查下雨后的情况。

盛广州在张罗年夜饭(黄周虎)

“不回去过年了,今年给家人发了红包,给老家寄了温州的海鲜,因疫情和工期原因不能回家,家人能理解。等工程投运,我们再错峰回去。”说起儿子,已经有一年没能见上面,盛广州又有些动情,临回到驻地,他赶紧抹了抹红了的眼睛,怕引起同伴们的思乡情。

驻地客厅的大桌子上摆满了水果、零食。为了让留守一线的建设者感受到家的温暖,项目部给大家准备了投影机、棋类游戏和丰盛的年夜饭、零食。短暂休息的几天里,大家就围坐在一块,看电视、拉家常、嗑瓜子……这临时的家里就有了浓浓的“年味儿”。

来自四川的奉小涛把家里特别寄来的一大袋子辣肠拿上了桌子,第一年在外过年,家里人提早寄来了家乡的“年味儿”。年纪最轻的薛东伟来自安徽,他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爸爸,嘴上说着“家里没有什么埋怨”,但还是要往家里打个视频电话,看看爱人和孩子。

“来来来,把零食收了,准备吃大餐了!”盛广州招呼着。用圆形盘子装着的猪蹄、炖鸡、炖鱼接连着端上了桌,“在老家,用圆盘子装菜代表着圆圆满满。”

午饭前,盛广州又把大家都拉到了门口。

“今天难得,咱们一起合张影,庆祝一下咱们第一次在一起过年。”随着一声“咔嚓”,大家留下了在这个工地上的最温暖、圆满的一张合影。

建设人员除夕一起合影

来源:温州晚报全媒体

记者 王乐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