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日均客流量超国庆假期 这个春节,永嘉短途游很火

温州网 2021-02-17 09:32:00

  温州网讯 春节期间,永嘉县短途亲子游持续火热,不少市民趁着天气晴好外出游玩、野餐、爬山,享受亲近自然的乡村之旅。

  2月15日上午十点多,记者在大若岩镇野鸽公园入口处看到,游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有序入场。

  临近中午,阳光明媚,微风和煦,景区里随处可见孩子们玩耍的身影。大人们席地而坐,聊天、野餐,享受休闲惬意的亲子时光。游客李先生是黑龙江人,也是一名温州女婿,今天一家五口一起来游玩。“现在提倡就地过年,所以今年春节就没有回去。网上看到说这个公园环境不错,带着小孩来玩玩,她也比较喜欢的,亲近大自然嘛。”“孙子、孙女儿、女婿、儿子…一家人总共十几个人都来了,昨天还在这里过了个夜。现在我们温州永嘉也是个有名的地方,景点越做越好,来玩的人也很多。”温州游客方先生说。

  景区负责人潘小龙告诉记者,从大年初一开始,景区每日客流量约2000人次,超过去年国庆假期的日均流量。游客大多来自温州本地或周边地区,预计春节期间的客流小高峰将持续到正月初八。

  为积极应对这波客流小高峰,景区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除了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等常规措施,景区门口还设置了便民口罩领取点,并在线上购票渠道采取分时、分段预约,限制最大游客容量和瞬时游客容量。

  在十二峰景区的儿童户外拓展区,滑梯、攀岩、秋千…形式多样的游乐项目同样吸引了不少孩子。市民们趁着阳光正好,带着家人、朋友一起来爬山锻炼。“安全考虑,还是省内走走。感觉景区挺好的,游乐设施也比较新,等下再去爬个山,让孩子们看看大自然。”温州游客朱先生说。

  2月16日上午九点半,记者在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入口看到,景区停车场已经停满了车。“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并戴好口罩。”在购票前,景区设立了防疫站,工作人员仔细核对每位游客信息,并要求游客做好个人防疫。景区负责人吴康帅说:“从大年三十开始到现在,我们工作人员一直都坚守在岗位,开园之前对工作场所进行消杀,外来游客提前有网上预约,现场设置防疫点,同时开展自查自纠,做好正常节日服务接待工作,让留永过年的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当天上午虽然下着小雨,但仍有不少市民前来玩游,景区内的呐喊喷泉、丛林穿越和冰雪世界等一系列赏玩项目,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欢乐。江西留永职工杨洋说:“正好就地过年就趁着节假日赶过来这边玩一下,我也是第一次来这里,听说这里项目很刺激就很像体验一下。”“今天回娘家,附近有这个景区,就带一家人来玩一下,挺开心的。”市区游客张赛珍说。

  春节期间,高空悬崖秋千、人体弹弓、ins鸟巢等众多网红元素项目的开放,让景区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大幅度提升。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景区负责人吴康帅:“春节期间平均每天人流量两千多人次,主要是像温州、台州、周边的市民,包括还有留永人员,高峰期在十二点到三点。”

  目前,永嘉县景区(石门台、崖下库、芙蓉村、丽水街、苍坡村、陶公洞、十二峰、埭头古村、太平岩、野鸽公园、石桅岩、龙湾潭、四海山森林公园、永嘉书院、五星潭森林公园、百丈瀑、龙瀑仙洞、雁楠逸园、灵运仙境)对2021年 2月28日止未离开永嘉县的非本县户籍员工免费开放,外地留永员工可通过企业集体申请,由企业开具外地留永员工免费游景区申报单,注明游玩人数、游玩时间,附游玩员工名单。游玩员工凭申报单和身份证至景区查验后入园。时间截止为2021年3月3日。

  来源:中国永嘉微信公众号

  记者:周渊蓓 刘曦 谷周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