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社工胡小可:原地坚守,心里绷着一根防疫的弦

温州网 2021-02-17 10:31:00

  讲述人:胡小可(安阳街道进源社区专职社工)

  我叫胡小可,今年28岁,从事社工工作已有两年多。由于爱人是杭州人,前些年我们都到杭州过年,这两年我们留在瑞安,与岳父岳母通过视频“云拜年”。

  去年春节假期,刚好遇上疫情,我一直坚守岗位。今年春节,其实我可以去杭州过年,但我选择留瑞原地坚守,做到可以随时上岗。除夕那天,轮到我值班。一大早,我就根据街道下发的大数据和瑞安通信息,再结合社区微网格对重点地区回瑞人员进行排查。我们这里是开放式社区,人员流动大,做好排查工作对社区疫情防控非常关键。

  排查完之后,我就跟同事一起去巡查重点场所,到辖区宗教场所、菜市场、医疗机构等,查看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在菜市场,我还帮忙一起查看健康码,做好疫情防控温馨提示。这天,我还走访查看了辖区卫生情况,监督环卫公司做好新年保洁,让社区有一个好的卫生环境迎接新春佳节。对了,我还制作了社区微信公众号,提倡居民一起文明健康过新年。

  在我印象里,自去年春节以来,我和同事就没好好休息过,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人口普查等一系列工作都有社区工作者冲锋在前。2020年,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在五四青年节那天,我自愿进入隔离点工作了40天,近距离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

  两年多的社区工作经历,颠覆了我以前对社区工作的看法,不仅让我深刻体会到社区工作的繁琐细碎,也感受到责任在肩。社区工作不但要做好群众工作,还要完成好上级交办任务,这对像我这样的年轻人来说,是非常难得的锻炼和学习机会。

  最后,祝所有社区工作者新年快乐,工作顺利!

  来源:瑞安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黄君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