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门岗林老伯:别人的假期,正是我们最忙碌的时候

2021-02-17 10:31:00

  讲述人:林老伯(玉海楼门岗)

  我姓林,今年59岁,在玉海楼负责门岗已经4年多了,这是我坚守在岗位的第四个春节。往年的话,玉海楼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是闭馆休息的。今年的春节期间,我们只除夕下午放半天假,其余时间正常在岗。

  今年2月1日开始,玉海楼白天全天开放,我们调整作息,取消了午休时间。中午,换他人轮岗,我只有一个小时吃饭时间。我家住在安阳,骑电动车来回路上需要20多分钟,在家吃完饭基本上来不及午休就要往回赶了。

  玉海楼门岗的工作很普通,主要就是做好参观市民的登记工作、维持现场秩序。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的工作量变大了很多,不仅要做好登记工作,还要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为来参观的市民扫描健康码、测量体温、提醒戴口罩。

  春节这几天,玉海楼的人气很旺,也有好多新居民携家带口来参观。每当看到一家人喜气洋洋的来参观,我也跟着开心。早上,有位跟父母来参观的小女孩,跟我说了声“新年好”,特别礼貌,真叫人喜欢。我们的工作虽然不起眼,但是也希望能得到别人的尊重。每当这个时候,心里就变得暖暖的,工作也更带劲了。

  别人的假期,正是我们最忙碌的时候。这几天参观的人多,我有时连上厕所都没时间。还好我们领导也参加轮流值班,他们都会过来帮忙,提醒市民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我的朋友也都知道我上班忙,白天不会约我,到了晚上大家才聚在一起,喝点小酒,聊天放松。我的家人,都非常支持我的工作。

  这几年,随着公园路被改造成历史文化街区,玉海楼也逐渐被更多的市民认识。经常有小朋友跟着家长一起来参观,还有学生过来写生、观察玉海楼的古建筑。越来越多年轻人来这里感受瑞安的传统文化、接触瑞安的历史,这是好事。

  瑞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蔡玲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