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龙港过年福利来了!异地留龙员工可免费乘公交

温州网 2021-02-17 10:46:00

  心安处,年味浓!新年新气象,温州各地倡议留下过年,感受温润之州的特色年味儿。今天,推出“留温过年”系列——龙港篇

  龙港 吴龙才 摄

  留龙过年福利多

  日前,龙港出台《鼓励支持企业稳岗位留员工十条举措》,其中有许多福利值得一看:

  支持企业发放留岗福利

  对于规上工业企业、规上服务业企业、限上商贸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和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留龙过年员工人数30人以上、50人以上、100人以上的,分别给予企业3万元、5万元、10万元补助;对规上工业企业在2月18日(正月初七)前开工的(2月份日均用电量不低于上年度第三、第四季度日均用电量),再给予企业1万元补助。

  多重福利鼓励员工留龙

  为留龙过年的外来员工(手机号码归属地为温州)免费赠送10G可在春节期间使用的本地流量。

  对持有温州公安机关签发的有效期内《浙江省居住证》且留龙过年的外来员工,给予新居民积分5分奖励。

  留龙过年的外来员工凭身份证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保障员工生活设施

  引导酒店、超市推广预定式配餐、线上配餐送餐等模式,方便员工就餐。

  龙港市春节期间

  可提供配送服务餐企业名单

  点击图片放大查看

  引导企业持续生产

  对上年度产值超过5000万元的工业企业(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2021年第一季度工业日均产值不低于上年第三、第四季度日均产值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

  加强职工技能培训

  2月底以前,鼓励规上工业企业结合主营业务组织职工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按照不超过企业实际培训费用95%的比例给予企业补贴,每人每个培训项目实际补贴的培训费不超过800元。规上工业企业自主组织职工开展项目制培训的,按每人25元/课时、最高不超过2000元的标准直接补贴企业。

  海水灵动、古村悠悠

  从小渔村到农民城、产业城

  再到新兴城市的跨越

  龙港别具特色的“港、产、城”新兴城市风貌

  值得一看

  ▼

  梦江南生态园

  梦江南生态园位于龙港市华中社区(原鉴后西村),园内建有花海、休闲垂钓、科普拓展、绿色阳光餐厅、台湾果园、儿童娱乐区、自认地体验种植园、观光百果园、采摘园、真人CS野战等项目。分为“花海观赏区、农业体验区、儿童娱乐区、种植采摘区、户外拓展区、生态休闲区”等六大功能区。

  春节期间,留龙外地员工凭身份证可享受门票5折,同时增送骑马券1张、小火车卷1张。

  龙港市中对口社区

  龙港市中对口社区依山傍水,环境优美,交通便利,依托水乡资源、田园风光、自然地形和风土人情,建有党建文化广场、月亮湾滨水公园、健身绿道、亲水平台等一批基础设施。

  龙港市三园社区

  池长峰 谢钧 摄

  龙港市三园社区地处国家级中心渔港舥艚港渔区,228国道沿社区而过,交通便利,四面环水。社区内有民俗馆、渔夫广场,渔家乐,民宿和以“渔”为元素的景观小品等。

  除了美景

  留龙一尝新春的“第一口鲜”

  更是回味无穷

  今天就来“执杯持蟹螯”

  一饱眼福~

  ▼

  蝤蛑炖猪心

  红膏满满的蝤蛑搭配鲜嫩的猪心,佐以黄酒,姜葱去腥,再撒上枸杞,一道海陆跨界合作混搭的美味,令人口齿留香。

  蝤蛑炒饭

  将肥美的膏蛑加上香菇、笋丁和糯米饭,用猪油炒至均匀后入味,鲜香不腻,百吃不厌。

  龙港生煎包

  龙港生煎包脆香的外皮和丰腴的内里,最让人心动的是它和灌汤包有异曲同工之妙,咬上一口就能吮吸到香浓的汤汁,可以说超满足了。

  沙蒜汤粉

  龙港适于沙蒜生长的海涂甚多,每年早夏正是采收旺季。沙蒜难熟,以煨吃为宜。慢火煨熟,鲜美胜似鸡、鸭肫,风味独特。

  梅鱼长寿面

  梅鱼长寿面是龙港人生日家宴的必备菜之一,梅雨配上长寿面,佐以黄酒、香菇、虾干、黑木耳等,口感爽滑细嫩,鲜香不腥。

  锅烧河鳗

  锅烧河鳗以新鲜的本塘河鳗为原料,用猪油烧制而成,鳗肉鲜嫩,绵糯香醇,味鲜而略甜,肉质肥厚,汤汁浓稠,色泽黄亮,是滋补名菜、佐酒上品。

  堂蒸桑拿鸡

  堂蒸桑拿鸡是鸡肉少油、原汁原味的一种吃法,通过桑拿蒸锅的气孔散发水蒸气,从而高温蒸熟食物,更多地保留了食材自身的鲜嫩口感。

  稻杆绳

  稻杆绳,又称麻花,用小麦粉与其他辅料经老面发酵,揉搓,将两三股条状的面拧在一起,用油炸熟再放入融化的冰糖中搅拌均匀即可,金黄醒目,甜咸不腻,爽脆可口,齿颊留香。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龙港市委统宣部、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图片:文中未署名照片均由龙港市委统宣部提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