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家政服务员邵梅:除夕夜,温州更有人情味

温州网 2021-02-18 08:23:00
这是家政服务员邵梅在温州的第11年,也是她第一次留在温州过年。除夕夜,她被雇主邀请到家里一起吃分岁酒,举杯同庆祥和年。

温州网讯  这是家政服务员邵梅在温州的第11年,也是她第一次留在温州过年。除夕夜,她被雇主邀请到家里一起吃分岁酒,举杯同庆祥和年。

邵梅(右)在雇主家一起分岁过除夕。

邵梅的老家在重庆,早在11年前她就来温州打工,从事家政服务。去年疫情后,钟点工客户减少,邵梅尝试着“转型”成为半天保姆。她到家政服务中心接受专业保姆培训,对着菜谱学做温州菜,凭着勤奋和诚朴她很快就找到了“东家”。如今她上午继续接钟点工,下午当保姆,每月收入有保障,小日子过得越来越滋润。

眼看年关将近,邵梅似箭的归心也越来越急切。往年过了腊八她就开始筹划回老家,因为这个时候女儿大学放假也会回家过年。今年为了疫情防控,国家鼓励大家就地过年,邵梅的行程也发生了变化,她决定留在温州过年。

可钟点阿姨与住家保姆不同,一个人在温州过年会不会太孤单?邵梅说,今年她在温州并不孤单,因为年前有好多雇主提出请她来家里一起过年。最后她决定接受其中一户雇主的邀请,跟他们一起过除夕。而春节里她要给自己放个大假,到温州网红打卡点走走看看。

“我不擅长烧温州菜,所以年夜饭是主人家亲自下厨,我只用打个下手。”邵梅说,这是她在温州过的第一个年,温州与重庆虽然隔着千山万水,过年的习俗也不尽相同,但浓浓的年味和人情味却并无差别。

除夕的团圆宴上,满桌佳肴觥筹交错。那一刻,无数像邵梅这样的新温州人,哪怕无法回家过年,在温州同样寻到了年味与团圆。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婕妤

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