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语音成新宠 群发祝福被温州市民吐槽

温州网 2021-02-18 08:23:00
今年春节,市民用什么方式向亲友传递新春的祝福?

温州网讯  今年春节,市民用什么方式向亲友传递新春的祝福?记者了解到,除传统短信外,通过微信等发送祝福视频、语音成新宠。

“来自亲朋好友的新年祝福微信有几十条之多,绝大多数来自家里的长辈。”市民陈先生说。

“我从网上选了一条比较合适的短信,根据自己的情况改了下,署上名,然后点击手机联系人群发,给大家拜年了。”在市区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王女士说,平时因工作需要认识了不少客户,觉得短信是过年与客户和朋友交流的首选。

在采访中,不少市民反映收到不少群发祝福,“没有称呼,一看就是复制粘贴的,这样的问候不如不发。”

90后小黄说,对于他们年轻人来说,拜年的方式是怎么简单怎么来,“一个视频电话或者一段语音就可以,既有画面感,又亲切。”

据了解,像小黄这样在春节用视频和语音拜年的人越来越多。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郑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