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泰顺水利工程建设者:百人大家庭 工地别样年

温州网 2021-02-18 08:23:00
这个不一样的年,马佳禄倍感暖心,因为樟嫩梓水库及供水工程近半数工友做出了和自己一样的选择。

温州网讯  “这是我第一次在离家2200多公里的温州过年,虽然也很想家,但是这里的‘年味儿’和老家一样浓,在这儿过年也一样开心。”在泰顺县樟嫩梓水库及供水工程施工现场,来自甘肃省白银市的“95后”小伙儿马佳禄笑着说。

马佳禄所在的樟嫩梓水库及供水工程,位于泰顺县飞云江支流洪口溪上游的翁溪流域内,总投资5.5亿元,建成后可解决泰顺13万城关居民的用水安全。目前大坝填筑已完成40%,引水隧洞全部贯通,上坝交通洞具备通车条件。据中国水电十二局项目经理钟培文介绍,此次选择留温过年的120多名建设者分别来自大坝填筑、溢洪道混凝土施工等7个班组。“大伙像个大家庭成员一样聚在一起,为了赶工期,士气和热情都空前高涨!”

除夕当天,马佳禄和工友们一起包了饺子,许多人通过视频连线,跟家里人视频吃了顿“线上团圆饭”。“这个春节注定让我终生难忘!”马佳禄说。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 赖淼莲 记者 黄荣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