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鹿城、瓯海因烟花爆竹产生的垃圾减半

温州网 2021-02-18 08:23:00
2月17日,记者从鹿城、瓯海的环卫公司了解到,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产生的垃圾,较往年有所下降。

温州网讯  “健康过大年,文明新时尚”……今年春节,文明健康过年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2月17日,记者从鹿城、瓯海的环卫公司了解到,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产生的垃圾,较往年有所下降。

温州市黄河清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鹿城区瓯江沿线是往年燃放烟花爆竹的热门产地。今年虽然也有人在沿线燃放,但从环卫工作第二天的清扫情况看,因烟花爆竹燃放而产生的垃圾,较往年要少一半左右。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即使是过年放假,大部分环卫工人还在辛勤劳动着。而往年因清扫瓯江沿线的烟花爆竹垃圾,环卫工人往往要清晨4点起床,一直忙到早上七八点。”该负责人说。

浙江始祖鸟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瓯海区域负责人则表示,往年瓯海区的各大公园,是燃放烟花爆竹的热门场所,而今年大家都提倡文明健康过年,不仅燃放量大大减少,排放的垃圾也减少了一半以上。

“排放的垃圾减少,不仅给环卫工人减轻了工作压力,也让城市环境更加整洁。”该负责人说。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蒋文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