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十六年在温过年,餐饮人贾浪的春节只有初一一天

温州网 2021-02-18 08:23:00
正月初二到正月初七,春节假期的黄金时间段内,贾浪就这样日复一日地正常上班。他的春节假期,只有正月初一一天。

贾浪为留温过年员工煮早餐。

温州网讯  正月初二,早上8点。和平时上班一样,“去茶去”全国品牌拓展总监贾浪早早就到了公司,处理日常事务,去物流中心帮忙为各门店配送,巡店。正月初二到正月初七,春节假期的黄金时间段内,贾浪就这样日复一日地正常上班。他的春节假期,只有正月初一一天。

而按照原本的计划,这些天,他会在老家湖北恩施,陪着父母家人走亲访友,好好过一个久违了的年。因为餐饮行业的特性和去年的疫情,之前他已经十五年没有回老家过年了。今年过年前他做好了回老家过年的准备,但计划没有变化快,最终他还是决定响应“留温过年”的倡议,继续为温州市民过年做好“后勤”。

口述

我是2005年从老家来到温州的。在“去茶去”从服务员开始干起,公司不断发展,还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帮助我们一路成长。

刚来温州时,环境、气候感觉很舒服,就是吃的方面不适应。因为湖北吃辣,而温州口味清淡。但这十六年下来,已经完全养成了温州胃,现在反倒吃不了辣了。

因为餐饮行业是别人休息放假、从业人员却最忙的特殊行业,我在温州待了好多年都没有回家过年。10年前我哥哥来了温州,8年前我父母也来了,他们也都在餐饮行业工作。虽然过年回不了老家,但因为家人都在温州,所以感觉也还好。

2019年我在温州买了房子也买了车子,真正在温州扎下了根。

“富贵不归故乡,如锦衣夜行”。虽然说在温州购房置业不算什么富贵,但毕竟是在温州扎根了,去年本来是准备和父母哥哥一起回老家过年的,和老家亲戚朋友分享快乐的心情。但没想到疫情来袭,回不去了。

今年本来想回老家过年的,最后还是决定响应“留温过年”倡议,不回去了。大年三十,大家一起吃了年夜饭,然后整个春节期间继续上班,我只在大年初一放了一天假。

贾浪透露说,公司为所有响应号召“留温过年”的员工发放了相当于1个月薪资的新春大红包,各店分别组织员工安排年夜饭,鼓励各门店春节期间正常营业,并按业绩排名初一到十五每天进行奖励。而他作为“留温过年”的一员,同时也是公司的管理人员之一,这些天除了正常的事务处理,还要帮坚守岗位的同事们做早餐,跑腿送情人节鲜花礼物,用心做好“后勤”,让“留温过年”的同事们更好地服务顾客。

>>>人物名片

贾浪

籍贯:湖北恩施

年龄:37岁

来温时间:2005年

职业:“去茶去”全国品牌拓展总监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王木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