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不出门就可办证取证,龙湾创新打造审批服务升级版

2021-02-18 10:08:00

  近日,温州瑞延医养服务有限公司永中护理站负责人吴女士,收到了一张由温州市龙湾区卫生健康局寄来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没想到足不出户,只需要通过微信群就可以办证拿证,太方便了!”吴女士点赞道。

  记者了解到,以往医疗机构申办执业许可证,专业门槛高,审批流程复杂。需要申请人到龙湾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提交资料,再经过现场审查、整改和验收,最快需10多个工作日才可取证。如今,申请人在咨询许可事项时,就可以加入到龙湾区卫生健康局组建的“窗口服务微信群”。

  “在微信群里,工作人员会上传所需申请资料和网上申报流程,‘手把手’指导我通过网络申报。”吴女士说,申报成功后,工作人员先开展远程视频审查,之后上门再审查和收取资料,最后免费邮寄证件。“这样的贴心服务,为我们节省不少时间。”

  龙湾区卫生健康局相关人士介绍,通过全程微信群服务,24小时答疑,如今,医疗机构许可证的审批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除去5个工作日公示期),实现群众“足不出户”办事,确保疫情防控和审批服务两不误。

  目前,该单位事项已100%实现网上办理和微信群服务,并将在2021年全面铺开“无接触+双加”(工作人员和群众不接触+周末和晚上加班提供咨询)服务。今后,群众要办事只需电话或微信咨询、网上申报,符合条件的承诺期限内,在家即可领证;工作人员网上审批、网上答疑,解脱繁琐的纸质材料负担,把精力投入审查环节和服务群众,努力实现群众零跑路、审批无接触。从2021年1月至今,该单位已办结185个许可事项,电话和微信答复150余次。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