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开工第一天,央视《新闻联播》关注温州非公企业党建

温州网 2021-02-18 20:05:00

  温州网2月18日讯(记者 潘涌燚)2月18日晚,新春开工第一天,央视《新闻联播》将目光再次聚焦温州,以《温州非公企业党建助力企业发展》为题,用长达1分33秒的时间,点赞我市积极探索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的有效路径,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使党组织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报道称,春节假期,在党组织的号召下,在德力西集团,有90%的员工选择留企过年。德力西集团员工邝亚飞说,“平时的话,我们有困难,找到党组织能及时给我们解决。现在党组织有这样的号召力,我们也要积极响应。”

  一方面帮助企业员工解决实际困难,另一方面帮助企业解决产业发展的实际问题,报道还以康奈集团和太阳神鞋业为例,介绍了在复工复产期间,通过发挥党组织的作用,让两家企业变竞争为合作,实现了订单和员工的共享。

  报道指出,温州坚持非公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和工作就推进到哪里,积极探索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的有效路径。

  目前,全市共建立非公企业党组织6000多个,探索形成了产业链党建联盟、企业社区党建、“双强红领”认证体系等一系列“温州经验”“温州品牌”,“党建强、发展强”的理念深入人心、成为共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