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初三复工上岗每天起早摸黑 这些重大交通工程“忙兮忙”

温州网 2021-02-19 07:47:00
我市各大重点交通工程已迅速复工,瓯江南北岸再现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温州网讯 昨日,正值牛年上班第一天,新春的欢快气氛依旧浓烈,我市各大重点交通工程已迅速复工,瓯江南北岸再现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瓯江北口大桥施工现场已是一片大干景象。记者从温州瓯江口大桥有限公司获悉,从正月初三起300余名建设者已复工上岗,全力参建这座世界级桥梁。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复工上岗的300余名建设者主要来自川渝地区,均为年前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留在温州过年的人员。这几天,他们正在高度30米至140米不等的空中施工便道上对大桥开展施工。

  根据施工安排,瓯江北口大桥今年计划完成投资额10亿元,于今年底正式建成。

  在瓯江北口水面下,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SG5标瓯江北口越江隧道盾构工程现场轰鸣声不断,伴随盾构机刀头掘进,废料和泥浆源源不断地从地下运上地表。

  今年春节期间,S2线SG标180余位工人响应号召留温过年,实现盾构机推进不停工。“目前,越江隧道已推进1838米,此外与盾构推进配套的水泥预制管片,也在生产基地加紧生产。”项目相关负责人黄鑫表示,施工人员目前实行一天两班制轮转,将力争5月底前贯通越江隧道。

  跨过大罗山,金丽温高速东延线项目瑶溪隧道施工点的黄土坡上,施工人员同样往来忙碌。金丽温高速东延线1标项目有关负责人孙经理告诉记者,当前瑶溪隧道首批复工人员正进行隧道管棚施工作业,该步准备将为后续隧道提速施工奠定基础。

  此外,项目桥梁桩基施工也率先启动。“目前瑶溪2号桥已恢复桩基施工,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工人均正常投入施工,预计在月底前可以实现全面复工。”孙经理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卢秀铨 通讯员 尤超常 陈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