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非公企业党建10年红色足印

温州网 2021-02-19 07:47:00
10年来,温州紧紧围绕“发挥实质作用”这一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探索创新,走出了一条以高质量非公企业党建引领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2011年,习近平同志对温州非公企业党组织作出“发挥实质作用”重要批示。10年来,温州紧紧围绕“发挥实质作用”这一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探索创新,走出了一条以高质量非公企业党建引领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以下是温州非公企业党建10年来的“红色足印”。

  2011年2月18日

  习近平同志对温州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进一步深化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务求实效。非公企业党组织要能够发挥实质作用,防止成为‘花架子’。温州在这方面探索时间较长,积累了一定经验,对其成功做法可以加以总结和借鉴推广。”

  2011年5月20日

  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组织开展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谋发展”为主题的温州民营企业家“红色接力”活动。

  2012年3月5日

  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制定出台《关于做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规范运行水平。

  2013年4月28日

  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制定出台《关于“拓展型”党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试行)》,创新党组织组建方式,进一步扩大非公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

  2014年

  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以“双强争先”活动为主题,激发非公企业党组织创先争优动力,争当“党建强、发展强”企业。

  2014年10月13日

  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制定出台《关于在两新组织党组织中开展“覆盖检修”工作的通知》,每年第四季度集中对党组织运行、作用发挥和保障落实等进行全面检修,促进规范提升。

  2015年12月30日

  市委制定出台《关于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建立多元化选配、专业化培养、规范化管理、有效化激励、制度化保障的“五化”机制。

  2016年4月29日

  市委开展“红色动力工程”建设,围绕“提升引领力、增强凝聚力、强化助推力”,进一步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实质作用。

  2017年4月22日

  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通过创新实施“帮扶八法”,引导广大非公企业发挥资金、技术、信息及经营管理等优势,助力薄弱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2018年8月27日

  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实施百园万企党建示范引领工程,开展小微企业园“六个一”建设,全力推动小微企业园党建“整园建强”。

  2018年11月12日

  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召开全市互联网业党建工作现场会,印发《关于加强互联网业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全面推进互联网业党建工作。

  2019年2月12日

  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部署开展“大宣讲大化解大评议”活动,全力助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

  2020年2月14日

  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组织开展“筑强防控堡垒、争当复工先锋”活动,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企业夺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胜利”。

  2020年2月28日

  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组织开展产业链(供应链)党建联盟建设,把战斗堡垒建在“链”上、服务保障抓在“线”上,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全链联动、产销协同。

  2020年11月20日

  市委制定出台《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建立“双强红领”认证体系 进一步加强两新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实行“五级评定、四项保障、十条金举措”,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走专业化培育、职业化发展道路。

  2020年12月4日

  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探索推进企业社区党建工作,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下的小微企业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共建共治共享发展新路子。

  2021年1月27日

  市委部署开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发挥实质作用”重要批示十周年系列活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