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丨瑞安曹村花灯璀璨夺目

2021-02-19 09:52:13

  今年正月,以花灯为主题的曹村镇曹豳公园正式对外开放,给这个传统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公园以“中华进士第一村”曹村文化为背景,每一盏花灯都经过数位不同的工匠师傅之手,造型各异,展现非遗花灯技艺,带给游客“穿越千年 梦回古代”的体验。

  高达12米的灯楼,通体透光;一对天鹅造型在月光的映衬下,散发出迷幻的光彩;视觉冲击力极强的光影视觉秀,让现场气氛变得热烈;十二生肖造型惟妙惟肖,向我们展现了不同的童趣浪漫,传递美好生活的愿景。

  现场,每一处花灯主题各异,充分展示了非遗花灯技艺,给游客带来了唯美、震撼的观赏体验。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

  来自平阳水头的游客王女士说:“非常震撼,很漂亮。之前都是只在电视上看过。现场看很好看,小孩子很激动,说好漂亮好漂亮。”

  来自金华的游客韩小姐同样被花灯所震撼:“很漂亮,种类也很多。特别是像宫殿一样的花灯,比较震撼。”

  在迎接各地游客的同时,公园也严格落实好相关防疫要求,每位游客入园前都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同时,园区实行限流措施,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60%,安排游客错峰游园。

  曹村的花灯已经传承了800多年历史。此次曹豳公园花灯主题夜游乐园于2月12日开园,将持续到5月底结束。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记者:徐寿钏 陈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