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游火热!春节假期温州文旅接待游客159.3万人次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02-19 10:16:16

线上线下文旅活动 市文广旅局供图

2月18日,记者从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到,据初步测算,春节假日期间温州全市接待国内游客159.3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2.87亿元,同比增长349.7%。全市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等共接待市民群众57.0816万人次。

推出优惠措施,过个温暖的文旅年。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全市各地公共图书馆、体育场馆、职工活动中心等面向外地留温员工预约免费开放,有55家A级旅游景区对外地留温员工实行优惠政策。这些优惠措施吸引了大批外来务工人员就地感受温暖的温州年味,观赏众多的温州美景。

楠溪江和雁荡山两个传统景区吸纳游客能力依然强劲,连续三天位居旅游景区游客数排名榜靠前,接待游客总人次达到94.5632万人次。假日期间,不少传统景区纷纷推出丰富的假日节庆活动和惠民措施,如瑞安幸福谷乐园特别准备了烟花秀、北极灯光秀、篝火晚会、舞台表演等节目,倍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

公园游、周边游火爆,水上乐园船“挤”船。蒋文广 摄

春节假日期间游客主要以温州本地居民和外地留温人员为主,旅游形式主要以乡村游、周边游、亲子游等为主,乡村徒步骑行、采摘体验、休闲家庭聚会等成为假日出游的主要内容,特别是乡村近郊旅游更适合传统的节日氛围,吃农家饭、住农家屋、摘农家果、享农家乐已成为假日旅游新时尚。瑞安曹村特色小镇、AAA级景区村等7个乡村旅游景区村(镇)接待人次均进入旅游景区游客排名榜前20名。

听戏曲、看展览、赏夜景、逛诗会、观演出……文旅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类型多样,精彩纷呈。市文旅局策划举办了“在温州,过温暖年”展播活动,解读诗画温州,推介“跟着谢灵运游温州”十大山水诗线路等;全市各地文化馆、图书馆等为广大群众精心准备了480余场公共文化活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