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顺溪、南雁、怀溪、闹村、青街等乡镇调研

温州网 2021-02-19 09:50:00
他强调,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高品质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温州网平阳支站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金献铭/摄 李强强/摄像) 2月15日,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顺溪、南雁、怀溪、闹村、青街等乡镇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高品质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来到顺溪镇,章寿禹实地调研陈氏古民居建筑群,了解古屋历史,询问我县文保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保护”“发展”两手硬,在全面做好文物古迹保护工作的同时,合理利用现有资源为当地群众增收,不断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南雁镇,章寿禹实地调研会文谷民宿建设情况,询问南雁荡山景区开发情况。他指出,平阳山水风光秀丽,拥有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遗产,要充分发挥红色文化、名人文化、山水文化优势,加快发展以红色研学、绿色康养、体验休闲度假为主题的旅游业态,推动旅游统筹协调发展。

“今年春节有多少游客?”“溪流水质如何?”在怀溪镇,章寿禹走进水口村,实地察看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情况,调研民宿运营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在闹村乡,章寿禹察看闹村溪段综合治理工程和当地民宿,了解闹村溪整治和全乡生态环境修复情况。他要求,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品质建设美丽乡村,吸引在外乡贤回乡投资,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加快打造“产业强、环境美、乡风好、治理善、农民富”的乡村样板。

章寿禹还来到青街乡,调研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建设情况。他要求,有关部门持续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西部地区旅游吸引力、竞争力、承载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章寿禹听取有关汇报并强调,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做深项目文章,谋划招引包括改革、产业、城建、党建、旅游等在内的支撑性、标志性、引领性项目,全面加强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深化改革创新,全力助推平阳“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副县长郑义参加调研。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