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快递员凌彪:只要和家人一起,在哪过年都一样

2021-02-19 10:29:22
往年我和家人都是回老家过年,今年因为疫情,第一次留在瑞安。

  讲述人:凌彪(顺丰公司快递员)

  我是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人,来瑞安9年了,2019年开始从事快递行业。往年我和家人都是回老家过年,今年因为疫情,第一次留在瑞安。2020年有一大喜事,就是我的宝宝出生了,才几个月大,坐不了长途汽车,这也是留下来过年的一个原因。

  对我来说,不能回老家过年还是有点遗憾,因为不能与亲朋好友一起聚聚,希望2022年的春节可以回家,看看老家的天空,感受那里的味道,毕竟那里是我成长的地方。

  现在是农历正月,其他快递公司都放假,只有顺丰快递依旧为市民提供服务。和我一起留下来的外地同事还有好几个,我们时常也会聊天,倾诉思乡之情。

  既然留了下来,就安心工作,愉快过年。除夕当天,家人买了很多好菜,我跑了一天的单,晚上回到家,看着满桌都是我爱吃的菜,还有家人们温暖的笑容及可爱的宝宝,我的疲惫一扫而光,只要和家人一起,在哪过年都一样。

  其实,春节上班还挺充实的,每天能接二十几个单,早上7时准时上班,开始收件、派件,一直要忙到19时左右下班。年前忙碌的时候,每天吃饭时间都没有,老婆知道后很心疼,连续好几天送午饭到公司,我心里暖暖的。这几天好多了,高峰期过了,我都可以回家吃热腾腾的午饭,再抱抱宝宝,好开心。

  马不停蹄,是我们快递员的写照。我挺喜欢这份工作,因为这并不是单纯的体力劳动,它还能教给我许多接人待物的道理。一年365天,我就是在与不同的人打交道,大部分客户还是客客气气的,尤其是把快递送到时,他们会说“辛苦你了”,这时候心里还是蛮开心的,感觉挺有成就感。我想,工作的意义除了糊口,就是有人尊重你而带来的快乐吧。

  瑞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欧苗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