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十天十场 春季系列人才交流会唤得温籍学子归

温州网 2021-02-20 07:31:00
大会首日,35家用人单位入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328个,用人单位共接收简历182份,达成初步意向82人。

  温州网讯 温州市招才引智工作开新局。2021年温州春季线上线下系列人才交流大会于2月19日正式启幕,连续十天十场招聘会轮番来袭,线上线下预计将有800多家单位携3万余岗位引才。大会首日,35家用人单位入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328个,用人单位共接收简历182份,达成初步意向82人。

  创新“9+1”模式

  连续时长堪称历年之“最”

  连续十天、十场招聘会,创下我市人才交流大会历时之“最”,包括9场现场招聘会和1场网络视频面试大会。

  “节后开工就举办超长时间人才交流会,一方面是恰逢用工潮和求职潮的双高峰期,同时也是抢抓当前疫情影响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机遇期、窗口期。” 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每天仅限35家企业进场,场内人数控制在300人,延长招聘时间能为更多的企业和人才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部分在外学子没有回温,为了满足部分群体的需求,本次大会创新举办网络视频面试大会,解锁求职好方法,实现在外人才足不出户就能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目前,已有265家单位提供18728个岗位。

  春季系列人才交流大会首日,企业和人才现场交流。

  最高月薪4万元

  众多企业和岗位任君挑选

  “牛”年第一招,企业积极响应。世界500强企业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上市公司、温州市爱好笔业有限公司、浙江海派医药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纷纷坐镇大会现场。

  记者看到,现场推出的岗位覆盖广,从销售、服务人员到中高端工程师、技术员、管理员一应俱全。需求前三位的岗位分别为:生产类、销售类、行政类,分别占岗位需求比例的25%、22%和10%。

  今年应届毕业生袁同学在嘉兴一所高校就读,生在温州长在温州的她,毕业后准备回到家乡发展。她告诉记者,为了这次连续十天的招聘会,自己提前做足了功课,找到了好几家心仪的企业,这几天每天都准备进场来和不同的企业洽谈。“这次招聘会时间长,岗位多,薪酬待遇也不错,是一个找工作很好的机会。”

  昨日参展的35家企业中,最高月薪达4万元,为人民电器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岗位。该企业人力资源招聘专员叶女士说,春节后是招聘的“黄金期”,企业抢抓时间“重金”招才,除了人力资源总监岗位外,还招聘财务总监,同样可以根据人才的条件面谈薪酬。

  据透露,接下来的几天,还会有不少的新兴职业“登场”。比如天猫运营店长、短视频文案、直播运营、新媒体运营、带货主播等,月薪也近万或逾万元,将给人们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

  春季系列人才交流大会现场

  “510计划”效应显

  唤得在外学子归巢来

  在交流大会的入口处,特别布置了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相关政策和大学生实习岗位需求表的展板。“我们欢迎学子们从大一开始就到温州的企业实习,这样能对温州和温州的企业有更多的了解。”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事实上,“510计划”的效应已经开始显现。前来交流大会的毕业生,不少人都提到了“510计划”。

  从英国伦敦金融硕士专业毕业的戴同学,回国后在深圳工作了两年。这一次,她带着简历回到家乡温州寻觅合适的岗位。“不管走得多远,我的家始终都在温州,我一直想着有一天能够回到温州发展。去年温州出台的‘510计划’,给了我很多信心,我认为对于我们在外工作的温籍学子来说,想要回到温州,现在就是好时机。”

  一名温籍应届毕业生余同学期待,家乡温州能够为回来就业的人才提供更便利的发展环境,比如便捷的交通、更广阔的平台。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孙余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